octopus for Red Wings.jpg

 

繼昨天匹茲堡企鵝在客場以6比2懸殊比數大勝卡羅萊納颶風之後,底特律紅翼今日亦不惶多讓,同樣在客場以6比1狂勝年輕的芝加哥黑鷹,在西區冠軍賽取得3-1的聽牌優勢。

 

red-wings-200la-052509.jpg

 

在21世紀裡頭,美國運動界幾乎沒有一個強權可以維持數十年之久,而紅翼卻在最近數十年裡戰績在分區皆名列前茅,年年預約了季後賽名額。也許在下個月,我們可能看到底特律自從1997年後,拿下第四個史坦利盃得冠軍,搞不好真的是章魚保佑。

底特律的章魚由來

 

 Dallas+Stars+v+Detroit+Red+Wings+Game+Five+O7hBj97eUbLl.jpg

 

在1952年的季後賽中,一對在魚市場做買賣的兄弟(Peter and Jerry Cusimano),把章魚丟進場內。大家都知道章魚有八隻腳,而當時的賽至是只要贏得八場球賽就可以拿下史坦利盃,最後紅翼以秋風掃落葉之姿連續橫掃對手8場,完美地贏得史坦利盃。NHL官方試圖要禁止這項傳統,因為工作人員場地清理非常辛苦,但是直到現今依然會有球迷將章魚丟進場內。

 

 

另外,今年分區冠軍賽結束到史坦利盃之間的空檔可能會很久,NHL官方宣佈:
「如果分區決賽在5/26週二(美國時間)結束,史坦利盃將在5/28於西區贏家的主場舉行第一場,否則將會在6/5週五舉行。」

 

Stanley Cup late.jpg

 

第一個方案的基礎是建立在東西區兩組系列賽都以4-0橫掃為結果,但是現在已經不可能實現。企鵝在週三有可能就在自家主場贏得東區冠軍頭銜,如此一來他們必須休息長達10天之久,這樣長的空檔對企鵝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許多球迷已經對這樣的情況敢報非常不爽,還認為一群猴子來安排也比Gary Bettman(NHL主席)好。

據了解會出現這樣的窘境,是因為NHL為了要配合要將史坦利盃前幾場賽事能登上全美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