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葉教授   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blackbear35.html

 

聖地牙哥.gif

 

終於利用時間做了對電光人(充電器)的季前分析,我想對很多行家來說,我寫的可能太過簡單吧!在寫的過程中,我也反覆思考今年電光人的戰術模式,歡迎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最後,期待新球季的開打,因為不論我們怎麼寫,真正打了才知道。

NFL Preview San Diego Chargers

 

NFL季前分析 聖地牙哥電光人隊

 

進攻:

去年球季是電光人這幾年以來最差的一季,8勝8敗勉強打入季後賽,雖然季後賽第一輪打敗小馬,但是第二輪就慘遭鋼人痛扁。

 

過了一個春天,今年的電光人不像其他球隊有太多的變動或新聞,當家跑衛LT在今年三月簽下了一紙三年合約,進攻組方面沒有太多的變化,幾個重要的進攻組靈魂人物依然健在。

 

先發四分衛:  Philip Rivers, 27歲的他,經過自家培養與三年先發四分衛的磨練下,穩定的表現讓他去年四分衛評比有105.5分,在之前兩年為82.跟92.0。 傳球碼數也是聯盟第五高4009碼, 但是他貧乏的臂力無法執行deep play, 不過, 好在電光人的傳球進攻戰術也是以西岸進攻為主, 在有明星跑衛LT 跟明星邊鋒 Gates的加持下, Rivers今年預期表現不會太糟糕。  

 

跑衛:LaDainian Tomlinson,電光人這幾年能如此風光,完全就是靠LT那神乎其技的跑陣進攻, 但是也相對的付出使用過度的代價, 這兩年飽受傷勢的影響,LT的跑陣不似以往那樣勇猛。 今年球季LT理所當然的會是先發跑衛,但問題在於...如果電光人還是無限使用LT,他可以撐到什麼時候呢?

 

邊鋒: Antonio Gates, Gates是電光人的第二張王牌, 7年的職業生涯,有400次的接球,平均每次接球碼術有12。7碼,這意味著關鍵時刻的傳球...給他就對了。

 

外接球員:Chris ChambersVincent Jackson 隊上的兩大接球員,雖然電光人不擅長遠距離傳球進攻,但是,這兩人就如同潛水艇一樣,必要時殺出來給敵隊賞一枚魚雷吃。 這兩人球技上說不上的頂尖接球員,但是也是水準之上,電光人有這兩位刻苦耐勞的接球員,算是祖上積德。 然有一好卻沒二好,雖然兩人球場上風光,不過球場外Vincent Jackson 有多次酒駕紀錄,球隊管理可也要看緊一些以防意外。

 

另外,在去年季後賽大出風頭的替補跑衛Darren Sproles到了今年是否還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呢? 一來這要視LT的身體狀況而影響到他出場的次數。 二來他體型在NFL裡面屬於小不點等級,那種會找空檔鑽的球員,碰到跑衛要硬碰硬的情形,體型的限制就會影響到他的表現機會。 預期他今年如果能在特別組開球/棄踢回攻時, 首要目標就是取得不錯的回攻碼數, 接下來就靠進攻組自己的造化了。

 

防守:

電光人進攻沒有太多的問題,但是防守就問題很大,去年隊上當家外線衛Shawne Merriman整季報銷導致去年電光人防守大破洞,得再多的分數也被丟光光。 今年電光人當然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所以選秀第一輪就選了線衛Larry English同時,今年對於防守教練Ron Rivera還有線衛教練Don Johnson 來說今年責任更加重大。

 

電光人防守上面採取的3-4防守策略,但電光人的線衛群具速度與力量,所以對於進攻方會有4-3防守的壓力,線衛Merriman, Phillips, Tucker, Applewhite 再加上新加入的English, 電光人的線衛們將會給對方四分衛有很大的傳球壓力。

 

傳球防守長期以來是電光人的痛處, 除了加強角衛的盯人防守外,與安全衛之間的區域防守聯繫這也是Ron Rivera頭痛的問題,目前看來的解決之道,就是用自己所擅長(也是電光人的優勢) 線衛群的三不五時的突襲防守壓迫給予對方進攻壓力, 但是如此的防守如果碰到對方有優異的邊鋒,這對電光的防守才是真正的考驗。

 

今年電光人觀戰重點:

1 進攻: 過去QB, RB 與 TE的進攻模式,今年能否順利串聯?

 

2 防守: LB能否有效的給予對方QB 跟RB壓力。

 

3其他: 不要期望Chris Chambers會出現影片中的斜背單手接球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