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盜海  部落格http://www.hugooo.idv.tw/

 

3788177965_021587ea35.jpg 

近況

  • 2008 成績 : 4-11-1,AFC North第3名
  • 總教練 : Marvin Lewis,執掌7年
  • Key Additions : WR Laveranues Coles 、DT Tank Johnson、S Roy Williams
  • Key Losses : WR T.J. Houshmandzadeh、OT Stacy Andrews、OT Levi Jones、S Mike Doss

 

    2009年選秀名單

     

  1. OL Andre Smith
  2. LB Rey Maualuga
  3. DE Michael Johnson、TE Chase Coffman
  4. C Jonathan Luigs
  5. P Kevin Huber
  6. CB Morgan Trent、RB Bernard Scott
  7. FB Fui Vakapuna 、DL Clinton McDonald、WR Freddie Brown



【前言】

辛辛那堤孟加拉虎隊(簡稱Bengals)教練Marvin Lewis已執教6年。2003年來到Bengals,將前年只有2勝的球隊帶至8勝,給了辛辛那堤球迷相當大的鼓舞。2004年正式啟用狀元郎四分衛Calsm Palmer,隔年(2005年)就立刻把球隊帶入季後賽,這是他們球隊相隔14年後首次晉級季後賽,雖然首輪敗給當年的超級盃冠軍鋼人,但Lewis對於球隊的重要性已不言可喻。但就在一切感覺是充滿光明的時刻,自2006年開始球隊開始走下坡,2006年8勝,2007年7勝,去年更只有4勝,是Lewis上任後最糟糕的成績。

是什麼問題,讓Bengals在短短3年走到這種地步呢 ? 我認為有2個原因很重要。

3788989808_ef566b026e.jpg 

1.球隊充滿一堆有愛惹事、品德極差的球員,而且很明顯地,Lewis鎮壓不住。以2006年為例,當年共有9名球員被逮補的紀錄(Chris Henry、Odell Thurman、Frostee Rucker、A.J. Nicholson、Matthias Askew、Eric Steinbach、Reggie McNeal、Deltha O’Neal),近年球隊補進的球員(Tank Johnson、Cedric Benson)也是前科纍纍,球隊已變成這些trouble players的集中地了,球員場外行為偏差,嚴重影響球隊聲譽,而且三不五時禁賽,自然很難專注於場上的表現。

2.四分衛Palmer是Bengals進攻的靈魂,而去年因手肘傷勢關係只出賽4場,造成offense嚴重失常

今年球隊沒有被安排在任何一場電視直播,球隊的競爭力及受歡迎程度已受到嚴重的質疑。因此我大膽預測今年將是Bengals關鍵性的1年,只要再墊底,Lewis將被Fire,而接球員Chad Ochocinco應該也留不住了,因為一個愛現愛秀的球員,是不可能容忍整季沒有電視轉播的狀況太久的,如此一來Bengals將會面臨另一波大改組。

以下簡單地來帶各位看看2009的Bengals。


【Offense】

四分衛(Quarterback ; QB)

Carson Palmer / J.T. O’Sullivan

3788989282_db941a5791.jpg 

去年Bengals的得分能力全聯盟墊底,平均每場只能得12.8分,最大的原因是Palmer受傷,而替補的Ryan Fitzpatrick沒辦法頂住他的位置。Bengals的進攻一向是傳優於跑,Bengals進季後賽那年(2005),Palmer傳出了32次達陣,而去年球隊只有11次傳球達陣,空中火力不繼這支球隊當然就廢了。Palmer今年重返場上,號稱100%完全恢復,如果屬實,Bengals的進攻應該可回復一定水準,他準確、聰明、且具有很好的臂力,問題僅在於Bengas的進攻一線可否讓Palmer健健康康地留在場上,安安穩穩地發揮他強勁的臂力 ?

進攻一線(Offense linemen ; OL)

左邊鋒 (Left Tackle ; LT) : Andrew Whitworth
左邊鋒 (Left Guard ; LG): Nate Livings
中鋒 (Center ; C): Kyle Cook
右邊鋒 (Right Tackle ; RG): Bobbie Williams
右邊鋒 (Right Tackle ; RT): Andre Smith

去年Bengals總共被擒殺51次,僅比四九人的55次要好些,但四分衛一場要被擒殺3次多也真是夠壯烈了,顯然,Bengals的OL出了很大的問題。2005年Bengals的OL堪稱是球隊經典 : Palmer只被擒殺19次、傳了32個達陣、跑鋒Rudi Johnson跑了1,458碼,OL在進攻系統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可惜當年的先發5人如今只剩下1人Bobbie Williams。而事實上今年教練團預定重新排出的5名先發(如上述)中,也只有RG Bobbie Williams和LT Andrew Whitworth先發經驗超過10場,第一輪選進的Andre Smith預定會作LT,不過他還沒簽約

3788305591_70b18fa379.jpg 

目前看更讓人擔心的是中鋒這個位置,中鋒是整個進攻的起始點,每一個交鋒都與他有關係,幾乎不能容忍失誤的發生。而今年預定的先發Cook,今年才是他第2年,去年幾乎都在傷兵名單裡,不過也許教練會安排Bobbie Williams遞補,只是如此一來原來的位置又要另外安排,整個調度會顯得極亂無比。總之,今年的進攻一線雖然補強了新血Andre Smith,但預定先發的5人總計才96場先發,嚴重地缺乏經驗,而同區的鋼人和烏鴉偏偏都擁有可怕的擒殺能力 : 鋼人去年51次sack排名第2,烏鴉34次排名第11。今年 Bengals的OL仍將備受考驗,Palmer也只好自求多福了。


接球員 (Wide Receiver ; WR)

Chad Ochocinco / Laveranues Coles / Chris Henry
Jerome Simpson / Andre Caldwell

3788179307_7a84cccbd0.jpg 

Bengals的首席接球員還是Chad Ochocinco,傳球戰術仍會以他為重心, 2002~2007年他連續6年都有1,000碼、5達陣以上的成績,但去年僅繳出53次接球,540碼 ,4達陣,以上均是自2002年以來新低,且沒有一場接球碼數超過100碼,有部分原因是他的膝蓋及肩膀有傷。其實他絕對有資格是聯盟接球員前5名的,他必須振作,重新找到與Palmer的默契。而原本表現非常優秀的No.2接球員T.J. Houshmandzadeh出走海鷹,但季前Bengals以4年2,800萬簽來前噴射機的Laveranues Coles,這二人技術及水平來均很接近,而且都是不自私的球員,Coles應該可以順利替補T.J.的2號位。

3788178205_1f35e50802.jpg 

No.3接球員是Chris Henry,自2005年第三輪被選進球隊後至今,共被聯盟判罰16場禁賽,被警方逮補5次,去年本來釋放出去又重簽回來,簡直是黑到爆。其實以他的身高(6呎4吋,約195公分),作為第3號接球員其實是很佔優勢的。不過今年的非賽季期間,Henry沒有再惹事,很配合球隊的訓練,如果他能發揮2006年的水準(36次接球、605碼、平均16.8碼、9次達陣),基本上這支球隊會很恐怖。


邊鋒 (Tight End ; TE)

Ben Utecht / Chase Coffman

去年從小馬隊簽來的邊鋒Ben Utecht表現不怎樣,主要受腳趾傷所影響出賽斷斷續續,出賽10場僅6場先發,16次接球123碼0TD。今年第三輪選進Chase Coffman,6呎6吋(198公分)在紅區明顯地有身材優勢,有機會可以和Utecht爭奪先發機會。


跑鋒 (Running Back ; RB)

Cedric Benson / Brian Leonard

至於跑陣並不是Bengals的強項,去年平均每場跑陣95碼,平均3.6碼都是聯盟倒數3名內,但今年也沒做什麼補強,因為Bengals的offense要補的洞實在太多了!! 主力先發Cedric Benson的成績是 : 214持球747碼2TD平均3.5碼,平平而已。今年Bengals從公羊隊簽來Brian Leonard,他去年因傷只打了2場。以上是預定1、2號的跑鋒。至於3號位將由Kenny Watson、 rookie Bernard Scott及DeDe Dorsey來爭取,基本上這個跑鋒的陣容應該是全聯盟最沒有攻擊力的陣容


全鋒 (Full Back ; FB)

Daniel Coats / Bernard Scott

Bengals跑陣不強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一直以來都缺乏一個強而有力的全鋒,有個好的全鋒對跑陣來說是很重要的。原本的全鋒Jeremi Johnson因身材走樣及受傷在去年季中遭釋出(但今年又簽回),去年的全鋒是由「邊鋒」Daniel Coats來代替,今年也一樣。選秀會上球隊在6、7順位選進兩個FB 作替補 : Bernard Scott及Fui Vakapuna,但一個有紀律問題,一個有健康病史,FB這點似乎是Bengals永遠最無解的痛。

3788178375_bf1d1b8f5c.jpg

Offense短評

 

去年他們以8連敗開始,以3連勝結束,攻擊完全使不上力。面對同區2支防守非常堅強的隊伍,Bengals一定要解決進攻組最基本OLRB的問題,否則單靠Palmer自幹,即便來個再多再瘋狂的數據,也僅僅只是曇花一現而已,並非久遠之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