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盜海      部落格http://www.hugooo.idv.tw/?p=1348

 

3790627609_6439e83f38.jpg 

【Defense】

去年的4-11-1是Lewis帶兵以來最差的成績,但是防守卻是他帶兵以來最好的,排名第12名。去年新任的防守教練Mike Zinmer功不可沒, Zinmer是Lewis執掌兵符6年來的第3任防守教練,而顯然Lewis終於找對人,Zimmer去年從Flancons來到了bengals,再之前7年他是牛仔隊的防守教練。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那就是Lewis在他任內選秀選進了幾個非常關鍵性的防守球員,而且他非常敢用,讓Bengals用時間去累積不少防守上面的實力,以下會談到。



防守絆鋒 (Defense tackle ; DT)

Domata Peko / Pat Sims / Tank Johnson

3790627565_c927eb359d.jpg 

在跑陣防守上Bengals比以往進步很多,去年對手平均每次持球僅能跑3.9碼,聯盟排名第10,而且是在讓對手跑陣次數超過30次以上的隊伍中平均碼數最低的(最多的是底特律獅,每場對手持球34次,平均跑5.1碼),這都要歸功於防守一線上兩個DT : Domata Peko和Pat Sims,這兩人都是超過320磅的人肉牆壁,對手很難從中去突破,留了一大繓金髮的Peko去年打滿16場,67次tackle是聯盟專任defense tackle中次多的,最多的是布朗隊Shaun Rogers(76次);Sims則是去年第三輪選進的新秀,去年自第11週開始轉任先發,有36次tackle,不過他們二位缺乏擒殺的條件及技巧,所以球隊在offseason找來Tank Johnson,Johnson有絕佳的速度及爆發力,可以增強defense tackle的深度。


防守邊鋒 (Defense End ; DE)

Robert Geathers / Antwan Odom / Michael Johnson
Bengals防守上最大的弱點,是擒殺對方四分衛的能力薄弱,去年合計僅17次聯盟倒數第2,僅次於酋長隊的10次,而前年22次是倒數第一,等於連續2年球隊根本沒有擒殺能力,Zimmer今年必須改善這一點。

3791439862_d694445b44.jpg 

主要的pass rusher通常為防守一線的左右兩端 : Defense End。Bengals去年主要的DE左邊為Robert Geathers,右邊為Antwan Odom,這兩名球員在生涯都曾有亮眼的成績,但就在球隊去年與他們簽了大肥約之後(合計超過6,000萬美金),數據便開始嚴重滑落,而且因傷分別缺席了5場及4場,讓教練團頗為失望,兩人合計僅5.5次sack,今年球隊仍排定他們為先發,但Geathers膝蓋動刀遲至7才開始出現在訓練營裡,Odom的肩膀傷勢也不是很穩定,以上多少會影響DE最需要的爆發力。

 

球隊在今年選秀會上第三輪選進Georgia的DE Michael Johnson,一般認為Johnson是具第一輪實力的,身高6呎7吋,258磅,40碼衝刺僅4.75秒,是個有速度且身材條件非常好的pass rusher,在Georgia僅先發15場(出賽49場)就有19sack、30.5tackle、10 fouce fumble、1INT的亮眼成績,他可以作為DE位置上的替補。


線衛 (Linebacker ; LB)
MLB : Dhani Jones
OLB : Keith Rivers / Brandon Johnson
OLB : Rashad Jeanty / Rey Maualuga

線衛是Bengals防守組最大的資產,去年在沒有pass rush下,線衛們表現地很出色,前線支援、後防cover都很到位。老將Jones打滾了8年總算在Bengals找到第二春,連續2年在Bengals的表現都非常平穩,去年116個擒抱及8次pass defense都是全隊最高,徹底鞏固了中間的防線。

 

兩邊的outside linebacker都非常地年輕具潛力。去年第一輪的新秀Keith Rivers球隊自第一場就開始擔任先發,表現超乎預期,完美地融入Zimmer的防守系統裡,可惜在第7週遭鋼人隊Ward惡意衝撞導致下巴嚴重受創(以上影片),結束了他的菜鳥球季。總計7場先發成績 : 34次擒抱、1次抄截、1次迫使對方掉球。如果不是受傷,Rivers很有可能會拿下defense rookie of the year (去年得主是愛國者線衛Jerod Mayo),今年他的傷已100%恢復,新球季可以期待他大顯身手。

 

另一個outside linebacker的位置,將由去年主要先發Rashad Jeanty與今年第二輪的新秀Rey Maualuga來爭奪。Rey Maualuga是去年NCAA的最佳防守球員,帶領著南加大幾乎在防守數據上幾乎都攏斷成為第1,Bengals壓根沒想竟然能在第2輪選到他,他的到來將大大增強了線衛的強度及深度。

 

另外Johnson也是個很稱職的替補LB,上個球季在Rivers受傷後適時地跳出來成功接替Rivers的位置,83次擒抱、1.5次擒殺、2次抄截都是生涯最佳,球隊今年也選擇跟他續約

角衛 (Corner Back ; CB)

LCB : Johnathan Joseph
RCB : Leon Hall
Backup : David Jones / Geoffry Pope

3791463164_4331b0e16d.jpg 

Bengals年輕的後防線表現得非常好,去年傳球防守排名第15(每場失205碼),對手平均傳球碼數排名第10(6.7碼),對方很少得以有長傳的機會。兩名角衛Johnathan Joseph、Leon Hall是球隊在2006、2007年第一輪選進來的新秀,Joseph腳傷去年只出賽8場,Hall則是打滿整季,兩人合計5次抄截,他們在擒抱方面很紮實,但是對於Zimmer所擅常的man cover的戰術必須要再做得更好,只要再多一點經驗的累積,同時保持身體健康,這2名球員將會是未來3年內重要的後場防守球員。3號角衛將由David Jones擔任,去年他接替Joseph受傷後的幾場比賽表現尚可。


強衛 (Strong Safety ; SS)

Chinedum Ndukwe / Roy Williams

Strong Safety最主要的工作,是與Free Safety共同看管最後一道防線,所以必須具備優異的擒抱能力,絕對不能讓對手掙脫掉,甚至最好敢於碰撞對方。SS還必須盯睄對方人高馬大的邊鋒。

SS方面將由Chinedum Ndukwe和球隊在offseason簽來前牛仔隊的Roy Williams共同來爭奪。Ndukwe是球隊在2007年撿到的寶,當年他在第7輪才被選進,出賽14場僅2場先發,卻有44tacklse、2sacks、3int的成績,讓他贏得隔年的FS先發位置,去年他11場先發,64tackles、3sacks、1int,持續著有穩定的好表現。Willimas在2002~2006年當Zimmer還是牛仔防守教練時即曾合作過,5年共累計487tacklses、6.5sacks、17int,相當熟悉Zimmer的防守系統,喜歡給對手痛擊的 Willimas今年加入,將帶給Bengals後場穩定的力量,也讓上述年輕的後衛們能得到適時支援。


游衛 (Free Safety ; FS)
Chris Crocke / Marvin White
SF預料將由Chris Crocker及Marvin White來爭奪,去年原本先發是White,但是第13週前十字韌帶斷裂後就沒再上場,球隊從海豚隊簽來Crocker作為頂替,Crocker已經29歲了,生涯都沒什麼太突出的表現,預料FS的位置將由傷愈歸隊的White勝出。

3791439276_b2b255c03f.jpg 

Defense短評
近年談到Bengals都是在討論他們兇猛的進攻,但沒想到只在短短1年,大家唯一有興趣的地方變成是他們的防守。2008年Bengals的防守組其實狀況不好,傷兵纍纍、禁賽懲處一堆,在加上疲軟的進攻導致防守隊伍經常滯留在場上,但Zimmer就是有辦法挺住。今年在傷兵陸續歸隊、且在有潛力的新人加入下,Bengals的防守應該可以創造更多驚奇。


【Special Team】


射門員 (kicker ; K)

Shayne Graham

Graham在Bengals待了6年,生涯平均射門命中率85.6%,是名非常優秀的射門員,但今年要求延長合約被拒,後續值得觀察。

棄踢員 (Punter ; P)
Kevin Huber
原本的棄踢員Kyle Larson去年因為進攻組疲軟,有多達100次的機會棄踢,但平均只有34.1碼全聯盟墊底,今年選秀球隊選進Kevin Huber 後便把他釋出,Cincinnati大學出身的Huber是個左腳球員,且就讀Cincinnati大學,熟悉當地的氣候風向,對於戶外主場的Bengals來說也是個加分,今年Huber將是球隊的Punter。

 

 

開球回攻員 (Kick Returner ; KR)

棄踢回攻員 (Punt Returner ; PR)
Antonio Chatman / Andre Caldwell

去年Bengals的Kick Return平均23.1碼排名第14,Punt Return平均7.9碼排名第26,兩者都沒有達陣紀錄。今年預定Antonio Chatman擔任Retuner的角色,如果沒有意外的話,Return的數據將一樣也是平淡的一年。

3790628041_ba56c94e7c.jpg 

【總評】
Bengals一定得確保Palmer的健康,還有維持住上一季發展出來的強勢防守。但身處AFC北區,面對的是超級盃冠軍的鋼人、Ray Lewis坐鎮的烏鴉及同樣百廢待舉的布朗,要出頭真是難如登天,只能好好把握其他10場的比賽。這10場比賽有4場是對上NFC北區的包裝工、維京人、獅、熊等隊,在2005年Bengals對上他們時曾拿下完美的4勝,而且平均一場有「5」次以上的抄截!! Bengals似乎專尅NFC北區的球隊 ; 除此之外還有3場對手去年勝率不到4成,因此這10場其實並不難打。綜合以上我預估今年Bengals應該可以拿6~7勝以上。而他們的目標其實也可以很簡單,坐3望2,起碼要贏過同區的布朗

以上分享嚕 ~ :smile: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