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Madness-2010.jpg

「史上最瘋狂的三月」NCAA65強出爐 

2010年美國大學籃球NCAA65強名單出爐,全美嘩然,NCAA史上奪冠最多、最偉大的球隊UCLA並沒有打進65強,連上季冠軍北卡都被排除在65強名單外,另傳統強權亞歷桑納、康乃狄克、印第安納也慘遭出局。

 

NCAA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肯塔基、北卡、UCLA、印第安納四支球隊中,全美第三種子肯塔基大學是碩果僅存的65強球隊。今年四大分區第一種子分別是東區肯塔基大學,西區雪城大學,南區杜克大學,中西區堪薩斯大學。

 

2010年NCAA65強錦標賽,將於台北時間3月17日進行揭幕戰,Winthrop大學將和Arkansas-Pine Bluff先進行一場決戰,勝隊將進入64强迎戰南區第一種子杜克大學。

 

沒有衛冕的北卡,沒有史上最多奪冠的UCLA,沒有盛產出色後衛亞歷桑那大學野貓隊,也沒有過去10年NCAA最出色的球隊之一康乃狄克大學,在台灣擁有不少球迷和死忠支持者的印第安納也告出局。


M1K2008C236.JPG

大學強權兩樣情:堪薩斯(深)依然是分區第一,衛冕軍北卡大(淺)卻無緣最後淘汰賽。


放心,今年NCAA65強賽,並不會因為少了這幾支NCAA傳統勁旅,就失去「三月瘋狂」的大學籃球特色,雖然有遺憾,但NCAA美國大學籃球永遠不缺驚奇新星和灰故娘般的傳奇故事。

 

在一敗即死的65強淘汰賽中,殘酷的賽制令人迴腸盪氣。淘汰北卡的喬治亞理工就分在中西區,他們扮演黑馬挑戰第一種子堪薩斯大學,叫人期待。

 

愈是名不見經傳的小聯盟學校,就有愈多的傳奇故事,這也是NCAA歷來賣點。今年NBA年度新人熱門人選之一柯瑞(Stephen Curry),兩年前帶領他的母校戴維森大學在NCAA錦標賽裡一路過關斬將,讓人印象深刻。

 

在傳統名門紛紛落馬無緣65強賽的同時,我們有更多的理由相信,這些頻頻締造驚奇冷門的灰故娘球隊,會在接下來的三個禮拜時間裡,讓全世界籃球迷都跟著他們一路瘋狂。

 

今年NCAA觀戰第一重點,當然是肯塔基大學6呎4吋超級新人後衛John Wall,被視為NBA 2010年選秀狀元第一熱門人選。John Wall是一名充滿運動力和爆發力的超級後衛,高中時代就擁有樂透區選秀順位的能力,但他決定打一年大學籃球再投入NBA選秀,John Wall是一名球風很像熱火後衛Dwyane Wade的控球後衛,但Wall的突破、傳球、攻擊更柔順自然。

 

東區第一種子肯塔基,但觀戰焦點在第8、9種子德州大學和威克森林大學在第一輪生死戰,肯定激情四射。

 

中西區第一種子堪薩斯,這一區多的是黑馬,聖地牙哥州大的瘋狂籃板與驚人運動力,詮釋的是讓人完全窒息的球風,休斯頓大學、UNLV都具備低順位種子翻盤的驚人潛能。

 

NCAA65強賽在3月17日揭幕戰之後,第一輪賽事將於台北時間3月19、20日進行,想要在家中觀看精彩的NCAA賽事,請鎖定有線電視數位頻道的ASN全美運動網,ASN是今年在台唯一授權的轉播頻道也是HD高畫質的運動頻道,可以讓你享受看球賽的快感。至於如何觀看數位頻道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查詢。


NCAA 65強名單:http://www.ncaa.com/brackets/basketball/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