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enhanced_c.png NCAA三月瘋64強錦標賽將在台灣時間3/19正式開打,大學籃壇臥虎藏龍,有許多的未來之星,讓ASN來為各位看倌介紹有哪些是這次大賽值得關注的球員。Midwest中西區:

1. Evan Turner

俄亥俄州州立大學(OSU),大三

得分後衛/小前鋒,身高6呎7吋

 

2010年十大聯盟(Big Ten)的年度最佳球員,並且幫助OSU拿下十大聯盟內部錦標賽的冠軍。擁有良好的球感與解讀球賽之能力,被認為未來進入NBA是控球、得分兩個位置皆可勝任的全能後衛。除了中距離投籃能力佳之外,Turner更不時殺入禁區以換取站上罰球線取分的機會;手臂延伸近乎7呎,更是個防守專家。球探報告更形容Turner「是一個多才多藝的雙能衛,能夠輕易在籃板、火鍋、助攻、抄截與得分等各種數據上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今年大三的Turner例行賽平均數據是恐怖的:20.3分、9.2籃板、5.9助攻、1.8抄截與1火鍋,目前是2010年選秀會榜眼的超級大熱門。

 

2. Greg Monroe

喬治城大學,大二

  大前鋒/中鋒,身高6呎11吋

 

目前美國大學籃壇中最會傳球的大個子,籃球智商高、多才多藝並且是個左撇子。喜歡面框攻擊,擁有水準之上的投籃手感,加上優秀的控球能力與不自私的傳球意識,讓Monroe成為喬治城進攻的發動機。除了身高與體型讓球探們稱讚之外,手臂延伸長達7呎2吋更讓他成為一位優秀的防守者。

大二平均成績是15.1分、9.8籃板、3.2助攻、1.5火鍋與1.2抄截,這樣的全能特質是否讓人聯想到前NBA國王隊當家前鋒Chris Webber與湖人前鋒Lamar Odom呢?

 

 

3. Greivis Vasquez

  馬里蘭大學,大四

  控球/得分後衛,身高6呎6吋

 

Vasquez在球場上展現出驚人的活動力與熱愛球賽的激情,從他身上真的可以看到大學籃球瘋狂感覺。擁有極佳的傳球視野與能力,時常打控衛的他有身高上的優勢,而且在球場上永遠不會露出疲態。當情緒被激發出來,Vasquez會挺身而出掌管球賽,不斷的攻擊籃框並且試圖鼓舞隊友與炒熱球迷的情緒,有看過馬里蘭大球賽的觀眾就知道,Vasquez非常會挑動現場氣氛,是個天生的領導人物與媒體注目之焦點。

本季大四成績為19.5分、6.3助攻、4.6籃板與1.7抄截,有機會擠進今年NBA選會的第一輪後半段。

 

4. Sherron Collins

  堪薩斯大學,大四

  控球後衛,身高5呎11吋

 

非常具有進攻威脅與爆炸性的一名控球後衛,遠可投外線三分、近可切入上籃取分甚至是製造犯規攔獲得罰球機會。基本上就是堪薩斯大學場上的教練,率領著一群才華洋溢的學弟們拿下第一種子;時常在關鍵時刻屢屢發威堪,稱是為大賽而生的球員。缺點是身高不足,打NCAA綽綽有餘,但未來要進入NBA成為先發有一定難度。

大四的Collins在名校堪薩斯裡有極高的地位,在今年的大四之夜裡更獲得全場校友、球迷的掌聲與喝采,Collins也留下感性的眼淚。大四成績:15.6分、4.4助攻與1.1抄截。

 

5. Derrick Favors

  喬治亞理工,大一

  大前鋒,身高6呎9吋

 

有高度加上體能勁爆,Favors高中時代就是球探們關注的對象,是2009年麥當勞高中明星賽的MVP。籃板與防守能力令人驚豔,在喬治亞理工也逐漸磨練出禁區內的得分技巧。目前還是一塊待琢之璞玉,但是已經被NBA眾家球隊鎖定,很有可能在今年就投入選秀,對於欠缺禁區肌肉棒子的球隊是個不錯的選擇,有機會成為選秀會探花。

大一成績:在平均上場僅27分鐘的情況下,繳出12.5分、8.5助攻與2.1火鍋,也難怪NBA球隊已經對這位禁區跳跳人垂涎已久。

 

其他亮點:天份滿點的堪薩斯還擁有得分後衛Xavier Henry與中鋒Cole Aldrich,這兩位也都是今年NBA選秀樂透區的大熱門;休士頓大學的全國得分王Aubrey Coleman,每場平均可攻下高達25.6分附帶7.4籃板,同樣是球探關注的焦點。

 

相關分析:

 NCAA - 2010年64強重點球星介紹 西區

NCAA - 2010年64強重點球星介紹 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