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 東區

1.  John Wall

肯塔基大學 (Kentucky),大一

控球後衛,身高64

LeBron James之後,另一位高中時代就名滿全美的超級球員,目前就讀於肯塔基大學,已經被所有NBA球探譽為是2010NBA選秀會的狀元不二人選。

除了64吋的身高優勢之外,John Wall擁有驚人速度、彈跳能力與身體素質,根據球探報告指出,John Wall的「切入第一步奇快無比,並且可以在全速衝刺中輕易的變向來甩開防守者,得分對Wall來說就如囊中取物一般簡單。」身為一個控球後衛,Wall的傳球意識也非常良好,並非「一球在手,歡樂無窮」的獨狼。一旦持續在投籃準確性與射程範圍上磨練,未來的全NBA最佳控球後衛名單上,相信會出現John Wall這個名字。


2.  Da'Sean Butler

西維吉尼亞,大三

小前鋒,身高67

    有多少球員能夠在短期且關鍵的聯會錦標賽當中,在最後一秒投進致勝球幫助球隊帶走勝利,更別提Bulter還擔綱演出了兩場!Bulter就是這樣沒心臟的球員,常常給予對手痛快的一擊。不論是自行帶球跳投或是無球跑動的catch-and-shoot投籃,Bulter都得心應手。此外Bulter對於搶進攻籃板非常積極(大學生涯場均2),同樣帶給對手極大的壓力。

    大三成績:17.4分、6.3籃板與3.3助攻。關鍵時刻只要西維吉尼亞的隊友有辦法將球傳給Bulter,也許Buzzer Beater再見進球的畫面將會再次於64強錦標賽中出現。


3.  DeMarcus Cousins

肯塔基大學 (Kentucky),大一

大前鋒/中鋒,身高611

身材體型極佳的禁區肌肉棒子,雙手翼展延伸更是長的嚇人。不同於一般靠體能吃飯的禁區球員,Cousins禁區進攻技巧相當熟練,不論是背框或是面框進攻都有辦法取分。球風並不吸引人,但是能夠將球送入籃框內就是好球,相當扎實的一個球員。

本季大一成績是15.3分、10.1籃板外帶1.8火鍋。以被多支NBA球探鎖定,若參加今年選秀會鐵定在樂透區內被選中,預估順位是5-10之間。


4.  Damion James

德州大學,大四

小前鋒,身高67

「心藏夠大顆並且擁有NBA水準的身體素質」是球探們對於James的一致評語;搶籃板能力一流,不懼怕與任何禁區柱子打肉搏戰。進攻方面,走位與跑快攻的意識非常好,速度甚至比一般後衛還要快,是德州大學進攻的終結者。由於先天體能與身體條件優異,也讓James成為一個好的防守者,抄截、火鍋都有一定的能力。

大四的各項成績幾乎都是生涯新高,每場能繳出18分、10.4籃板、1.6超結與1.2火鍋,投籃與3分球命中率也分別在5成與4成以上,種種表現皆讓人聯想到小牛前鋒Shawn Marion。有機會擠進今年選秀會的樂透區內。


5.  Al-Farouq Aminu

威克森林大學,大二

前鋒,身高69

擁有令所有球探眼睛為之一亮的潛力,跳投、籃板、抄截、火鍋甚至是傳球無一不會,加上那誘人的運動能力與身材,Aminu要在前10順位加盟NBA是肯定之事。雖然在大學與未來進入NBA,會是以小前鋒為主要位置,但由於在高中時代是禁區討生活,也練就一番禁區進攻能力,能裡能外的功夫絕對是Aminu最令人激賞之處。威克森林大學將與德州大學在首輪相遇,AminuDamion James兩人的對放一定是媒體、球迷與球探注目焦點。

大二成績:平均15.7分、10.7籃板、1.5火通與1.5抄截,未來若能提昇三分球能力,有機會在NBA大放異彩。


其他值得一看之球員:天普大學前鋒Lavoy Allen、沃福德學院前鋒Noah Dahlman、摩根州大後衛 Reggie Holmes、蒙大拿後衛 Anthony Johnson
康乃爾前鋒Ryan Wittman。其中康乃爾大學很被看好能爆冷擊敗天普大學晉級第二輪,也請拭目以待。

 

相關分析:

NCAA - 2010年64強重點球星介紹 中西區

NCAA - 2010年64強重點球星介紹 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