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gif

新墨西哥、維拉諾瓦雙雙出局

2010 NCAA美國大學籃賽65強決賽第二輪爆「最大冷門」,中西區第一種子,全美看好的奪冠大熱門堪薩斯大學在第二輪首戰,6769敗給第9種子北愛荷華大學,成為今年第一支被淘汰的第一種子。

 

北愛荷華6呎大四後衛法洛克曼尼許在終場前34秒命中關鍵三分,讓所有相信堪薩斯最終還是可以逆轉勝的專家、球迷「噩夢成真」。

 

拜拜,堪薩斯!北愛荷華大學黑馬般的驚奇表演,率先闖進甜蜜16強,球員、球迷、家屬歡慶跳躍的聲音,幾乎要震破球館的屋頂。

 

 

 

請不用感到意外,這是NCAA美國大學籃球的「瘋狂三月」,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堪薩斯在落敗之後,全隊落寞走出球場,他們是2004年以來,第一支未能打進甜蜜16強的分區第一種子,這個超級冷門,也讓全美NCAA三月瘋進入最瘋狂景象。

 

北愛荷華在第一輪擊退第8種子UNLV,他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可以一路領先擊敗堪薩斯,但奇蹟就在這一個晚上發生。

 

北愛荷華一開賽就打出成功的防守,並且良好的控制比賽節奏,他們完全限制堪薩斯的發揮,一路接管比賽。即使上半時北愛荷華曾經領先9分,但還是沒有人認為他們可以擊敗堪薩斯這支奪冠最熱門的隊伍。

 

終場前1分零7秒,堪薩斯打出一波60攻勢,將比數拉近到6263只落後一分,所有人都相信,「逆轉」必將產生,北愛荷華今年NCAA決賽神奇之旅即將結束。

 

法洛克曼尼許用一記超級三分加兩罰俱中,粉碎了所有人的預測,北愛荷華大學穩穩的做好防守,送堪薩斯回家。

 

法洛克曼尼許全場三分球 104中,全場125中攻下16分,是這場大冷門的MVP

 

這場偉大勝利不僅是北愛荷華大學歷史上最震撼的一刻,法洛克曼尼許冷靜、穩定的供輸和投射,成了全美最受矚目的英雄。

 

第二輪的冷門頻傳,南區第二種子維拉諾瓦大學6875被第10種子聖瑪利大學淘汰,東區第三種子新墨西哥大學,也被第11種子華盛頓大學以8264送回家,去年打進最後四強的維拉諾瓦提前打包,聖瑪利的冷門「爆很大」。

 

 

東區第一種子肯塔基大學勢如破竹,9060大勝威克森林挺進甜蜜 16 強,這場勝利是肯塔基在全國決賽第100勝,彌足珍貴,在堪薩斯、維拉諾瓦相繼中箭落馬之際,肯塔基強勢穩定的表現成為球迷焦點。今年的NCAA65強賽可說是驚喜連連,所以有的65強賽都只在ASN頻道,來不及看現場轉播的朋友也別擔心,ASN也將重播幾場精采賽事,詳情請洽ASN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porticomedi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