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藤聯盟31年來第一支晉級16強球隊

Cornell.gif

2010NCAA美國大學籃球65強決賽甜蜜16 強出爐,杜克、雪城、肯塔基三支分區第一種子都順利晉級,只有只有中西區第一種堪薩斯落馬。

 

甜蜜16強中最美麗驚奇的灰姑娘是來自長春藤聯盟,排名東區第12種子康乃爾大學,繼第一輪宰殺天普之後,康乃爾在第二輪又打出完美的進攻與強悍高效防守,8769擊落第四種子威斯康辛大學,成為16強中種子順位最低的球隊。

 

康乃爾今年NCAA65強驚奇之旅,他們憑藉的致勝武器是:防守、三分球,還有用不完的體力。

 

面對第五種子天普,康乃爾用天普最擅長的壓迫性防守反制其人,讓天普在掉以輕心一路落後情況下打包回家。

 

天普的慘痛教訓並沒有讓威斯康辛覺醒,康乃爾依然用他們令人窒息的壓迫防守和保護籃板,讓威斯康辛大學難以施展,康乃爾所展現的防守強度和協防速度,成為他們剋敵致勝的保證。

 

另外當然就是恐怖關鍵的三分球,面對康大的釘人+聯防,康乃爾511吋大四後衛戴爾以精準的外線加突破攻下26分,前鋒魏特曼三分球53中再添24分,兩人聯手把康乃爾送進甜蜜 16強。

 

戴爾說,「已經沒有人敢輕視我們,我們對自己的表現深具信心。」

 

康乃爾下一個對手是全美冠軍大熱門肯塔基大學,可以預見,這一關將是康乃爾大學今年球季最關鍵,也最艱鉅的一場比賽。

 

做為分區第12號種子,康乃爾大學驚奇之旅已經讓全美大學籃球球評碎眼鏡滿地,沒有人想得過他們可以宰殺天普再克威斯康辛。

 

康乃爾大學7呎中鋒福特此役貢獻 12分、7籃板、4助攻,攻守全面,全場44中,他在禁區為康乃爾大學提供防守屏障和內外線策應,功不可沒。

 

闖進16強的康乃爾大學是長春藤聯盟31年來第一支打進16強的球隊,31年前賓夕法尼亞大學曾經打進16 強,康大不愧是過去十年來長春藤聯盟最好的球隊。

 

靠一群大四生打天下,來自學術名校長春藤聯盟,康大頑強的防守與精準的三分球,他們致勝武器與打法已經受到全美矚目。

 

中西區第五種子密西根州大替補後衛盧休斯在時間終了前的三分絕殺,幫忙密州大8583氣走馬里蘭大學,驚險打進16強。

 

盧休斯例行賽平均每場只有4.9分表現,但在這場拯救密州大的比賽裡盧休斯攻下13分。

 

不過密西根州大不可能開心太久,因為他們在短暫享受這得來不易的逆轉勝利之後,就要開始為下一個對手擔心。密州大的下個對手是淘汰中西區第一種子堪薩斯大學的北愛荷華大學。


想要第一手獲得美國NCAA最新戰況,請趕快向有線電視業者詢問安裝ASN頻道,或上官方部落格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查詢更多更新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