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三月」2010年NCAA美國大學65強決賽3月19日全面開打,中西區第三種子喬治城大學83:97被第14種子俄亥俄大學淘汰,是今年第一個冷門。

在NCAA 65強決賽冷門並不是驚奇,灰姑娘的故事也都會在每年三月固定上演,俄亥俄大學的灰姑娘之旅會走到多遠,冷門故事會寫多久,令人期待。

最受全美矚目,同時也是所有NBA教練、球探關注的2010年NBA準狀元之一,肯塔基大學6呎4吋後衛John Wall攻下17分、11助攻,率領肯塔基在第一輪以100:71輕鬆橫掃東田納西州大,晉級第二輪。

Wall整個賽季都吸引了全美目光,他出色的突破能力,充滿運動天賦的打法,還有閃電般的爆發力,不但讓NBA球探睜大眼睛,也剛被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御點為2010年NBA選秀狀元。

魔術強森認為,「John Wall的出色天分條件,以及驚人的運動力,將是今年NBA選秀會上最熱門的狀元人選,相信任何擁有第一順位選秀權的球隊、教練,都會錯過這樣一名傑出好手。」

肯塔基這場勝利,只花不到20分鐘就搞定,肯大上半時就領先對手30分,讓下半時幾乎就像垃圾時間。但整場比賽的焦點,除了Wall之外,肯大另一名6呎1吋大一後衛Eric Bledsoe成為這場比賽的英雄。他三分球前8次出手完全命中,一直到下半時第9次三分球出手才失手,整場比賽三分球9投8中,攻下28分。

Eric Bledsoe在NCAA全國決賽單場投進8個三分球改寫隊史紀錄,舊紀錄是前NBA球員Tony Delk在1996年NCAA決賽時擊敗雪城大學所締造的7個。

不管Eric Bledsoe此役的表現有多神奇,他終究還是John Wall的陪襯。

john_wall.jpg

Wall上場29分鐘,7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輕鬆砍進17分,另外傳出11次助攻。肯大全場三分球33投15中,成為東田納西州大的致命傷,肯大三分球命中率超過4成5。

整場比賽節奏完全在Wall的掌握之中,Wall對比賽的理解能力,熟悉對手的特性,擅於控制比賽,同時精準、高效的突破傳球,為肯大注入無限活力。

東田納西州大教練Murry Bartow表示,「在我們的球探報告裡,肯大並不擅長投三分球,他們的攻勢打法很全面,但三分球並無驚人突出之處,結果這場比賽他們投進15個三分球,如果他們繼續保持這種手感和穩定性,那麼肯大今年NCAA決賽之路將會走得非常順利。」

親睹狀元身手,觀賞肯大全能球風與一雙全能後衛的精采演出,NCAA65強決賽漸入高潮,除了關注肯大比賽與追蹤John Wall的表現,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每天都會提供精采的決賽戰況,請勿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