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t Virginia.bmp Butler.gif

巴特勒大學扮演「灰姑娘」,小聯盟學校揚名全美

第三顆全美分區第一種子中箭落馬,這次噩運發生在東區肯塔基大學身上,肯大遭到西維吉尼亞大學精準三分球狙殺,6673無緣最後四強。

 

在前進NCAA最後四強的路上,目前四個分區第一種子,只剩下南區第一種子杜克大學存活,西區雪城,中西區堪薩斯早已打包回家。

 

今天另一場最後四強門票爭奪戰,名不見經傳的巴特勒大學以6356打敗堪薩斯州大,闖進四強,巴特勒大學取得本季第24連勝,接下來的四強決戰將拉回到印第安納波里斯舉行,這是巴特勒大學的家鄉。

 

西維吉尼亞大學來自恐怖的「大東區聯盟」,這個聯盟名校如雲,有雪城、匹茨堡、馬魁特、維拉諾瓦、辛辛那堤、康乃狄克、路易斯維爾等NCAA名校,西維吉尼亞能夠在這個聯盟排名第二打進65強決賽,沒有僥倖。

 

跟肯大只靠全美NCAA最佳新人,64吋明星後衛沃爾一個人苦撐局面不同,西維吉尼亞大學上半時靠67吋大四前鋒巴特勒砍進15分,保持一路領先。下半時肯大完全封鎖巴特勒的火力,但62吋大三後衛馬吉拉跳了出來,他靠著壯碩的體型與爆發力,不斷深入禁區,突破得分,精準的跳投更令肯大防不勝防,馬吉拉下半時貢獻14分,全場攻下17分,帶領西維吉尼亞淘汰肯大。

 

西維吉尼亞成功致勝的關鍵在有效防守,他們將肯大的投籃命中率壓低到34,有效控制比賽節奏,加上高達435命中率投進10記三分球,穩穩的拉鋸戰中擺脫肯大糾纏與反撲。

 

肯大發揮最正常的球員是沃爾,他攻下19分、9籃板、5助攻、4抄截,611吋大一前鋒考辛斯攻下15分。

 

在西區先淘汰第一種子雪城,再克第二種子堪薩斯州大打進最後四強的巴特勒大學,來自默默無聞的「地平線聯盟」,這個聯盟位在五大湖區,聯盟裡的學校幾乎都不曾上過全國體育新聞版面。

 

不過,巴特勒用實力和強大韌性證明他們的勝利不只是靠過人的努力、球運,更多的成分是來自他們的實力派的防守。

 

這所小聯盟出身的學校,在贏下堪薩斯州大之後取得24連勝,締造隊史紀錄,他們也是繼 2006年喬治梅森大學之後,第二支打進NCAA最後四強的小聯盟球隊。

 

巴特勒69吋大二前鋒海沃德全場貢獻22分、9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五成,其中66中鎖定戰局,是巴特勒贏球最大功臣。

 

海沃德說:「我們賽前針對性的防守奏效,一整個賽季我們都在複製同樣的事,當我們可以掌握到對手的進攻,並且做好防守系統時,比賽就在我們的控制之下。」

 

「還有比此刻更讓人興奮的嗎」,海沃德激情四射的吶喊,他不但帶領巴特勒大學打進最後四強,也把自己投入NBA的身價行情推上全美舞台。

 

今年的NCAA可說是驚喜連連,所以有的精采賽事都只在ASN頻道,來不及看現場轉播的朋友也別擔心,ASN也將重播幾場精采賽事,詳情請洽ASN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porticomedi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