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e fans.jpg     密西根州大.gif

密西根州大,連續第二年闖進四強

做為僅存的分區第一種子,杜克大學沒有丟臉,杜克靠著47的三分球命中率,全場投進 11個三分球,同時掌握籃板球優勢,7871淘汰第三種子貝勒大學,繼2004年之後第一次重返最後四強。

 

最後四強另一張門票是由傳奇教練湯姆伊佐帶領的密西根州大取得,密州大大四前鋒摩根在最後1.8秒第一罰命中後,第二罰故意失手,田納西拉下籃板後叫停,最後1.6秒田納西中場出手未中,密州大7069氣走田納西大學,

 

這是密西根州大12年來第6次打進四強,也是連續第二年打進最後四強,密州大在84這一輪歷史戰績為61負,伊佐出色執教能力與頑強作風,確保密州大挺進四強之路。

 

最後四強對決戲碼為,杜克(1)vs.西維吉尼亞(2),密西根州大(5)vs.巴特勒大學(5)

 

美國總統歐巴馬是籃球員兼籃球迷,NCAA最後四強的話題討論自然少不了「總統牌」,歐巴馬看好密州大可以晉級最後四強,儘管田納西也非等閒之輩,全場一路緊咬密州大,但歐巴馬認為,「伊佐是一名偉大教練,因為伊佐,他認為密州大將會脫穎而出」。

 

事實證明「總統牌」預言果然奏效,擅長打硬仗和強悍防守,並且經常為大場面、關鍵戰局而生的伊佐,他不但擅於凝聚、激勵士氣,同時對每一個對手研究透徹,賽前準備工作周詳細密。

 

密西根州大傑出校友魔術強森說:「伊佐在NCAA錦標賽裡表現無人可及,他是為偉大時刻而生的教練。」

 

密州大64吋大三後衛薩默斯是今年NCAA錦標賽全隊表現最穩定的球員,對田納西之戰,薩默斯108中砍進21分,摩根13分、10籃板。

 

杜克傳奇教頭「K教練」沙薛夫斯基已經連續5年沒有率領杜克打進最後四強,這一次幫助他破除噩運的是杜克一雙出色後場。62吋的大三後衛史密斯和65吋大四後衛喬薛耶,兩人聯手砍進49分,其中三分球169中,在最後四分鐘決勝期帶領杜克打出121的攻勢逆轉比賽。

 

貝勒並非省油之燈,他們在終場前435秒還以5957領先杜克,整場比賽都在拉鋸,可惜杜克最終發揮他們的能量,在進攻上以精準的外線命中率,狙殺貝勒,令貝勒錯失60年來首度進軍最後四強的契機。

 

這是杜克隊史第 15次打進四強,也是K教練第 11次帶領杜克打進四強。

 

K教練說:「我們的對手貝勒大學是一支偉大的球隊,這是一場精采的比賽,我們很幸運的拿下最後勝利。」

 

2010NCAA最後四強,杜克大學是僅存的分區第一種子,西維吉尼亞展現的是紮實的攻防風格,密州大頑強的球風與傳奇教練,令人信賴,巴特勒大學積極想要證明他們是最好的球隊。

 

把握最後的「NCAA瘋狂」,最後四強決戰戲碼精采可期,ASN全美運動網HD高畫質數位頻道將給你最原汁原味NCAA最後四強賽,詳情請洽ASN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porticomedia.pixnet.net/blog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