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ler.gif  密西根州大.gif  Duke.bmp West Virginia-2.bmp

NCAA最後四強決戰美國時間43在印第安納波里斯登場,做為主場球隊之一,來自小聯盟的「灰姑娘」巴特勒大學渴望在主場累積能量,續寫黑馬傳奇,巴特勒將在四強準決賽將迎戰連續兩年打進最後四強的密西根州大,挑戰密州大明星教頭湯姆伊佐的執教能力。

 

51年來第一次重返四強的西維吉尼亞大學,則將與四大分區碩果僅存的第一種子杜克大學捉對,杜克6年來首返四強,主力球員已經磨合三年,機會大好。

 

今年美國大學最後四強沒有全美大熱門肯塔基、堪薩斯、雪城,舞台上也沒有NBA搶手的樂透球星沃爾(肯塔基)、特納(俄亥俄州大)、強森(雪城),但黑馬傳奇+明星教頭+傳統vs.新銳的對決,還是今年美國大學籃球延續瘋狂的魅力。

 

名帥對決

 

灰姑娘的驚奇通常會止步在精英8強,因為再驚奇的黑馬,在經過二到三輪的亮相之後,武器、打法、風格大概都西日被對手摸透,能夠真正打進最後四強的球隊,絕不能只靠球運和神奇的臨場發揮。

 

不過,經驗和團隊,以及名帥當家的穩定性,將會是四強決賽另一個左右勝負的重要因素。這也是為什麼密州大明星教頭湯姆伊佐在2000年帶領密州大摘下NCAA冠軍之後,去年打進四強後,再一次被看好可以擊退四強最大黑馬巴特勒原因。

 

杜克的晉級之路並沒有遭到很大的風險,一般看法是他們的對手並不夠強大,給他們帶來十足威脅。但杜克由傳奇教頭K教練領軍,他們在三巨頭史密斯+辛格勒+薩耶帶領下,戰力穩定而且強大,K教練的經驗、臨場、指揮功力,也是西維吉尼亞大學必須要克服的強烈挑戰。

 

西維吉尼亞大學的「1-3-1區域」是他們成名成功的招牌,面對杜克,出色防守是贏球的本錢,但仍需要有強大而穩定的進攻。

 

黑馬驚奇

 

名不見經傳的巴特勒大學,69吋大二前鋒海沃德(Gordan Hayward)是全隊得分王兼籃板王,也是攻防核心,在邁向四強之路的決戰過程裡,海沃德展現的是超級球星的氣質與出色表演。

 

從去年1222迄今,巴特勒已經締造24連勝紀錄,淘汰堪薩斯州大之後,讓這所來自小聯盟的球隊氣勢上漲到最高點。

 

灰姑娘不完全都是只靠團隊合作與防守,海沃德可鋒可衛的全能身手與挺進關鍵決勝時刻的抗壓力,將是他們挑戰密州大的致命武器。

 

總統牌失靈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年預測的NCAA最後四強全數落馬,眼前剩下的是兩大傳統強權杜克、密西根州大,以及捲土重來的西維吉尼亞和黑馬巴特勒。

 

歐巴馬去年預測北卡奪冠,一舉命中,成為全美大學最熱門的話題人物和「鐵算盤」。

 

不過今年歐巴馬的四強預測全數失靈,但這無損NCAA「瘋狂三月」的熱力,西維吉尼亞正在67吋大四全能小前鋒巴特勒(Da’Sean Butler)帶領下,續寫傳奇,他們有足夠的能力、球星和團隊防守去挑戰杜克傳統。

 coachk-20090319-1.jpg

至於小聯盟出身的巴特勒大學在西區攻頂打進四強,淘汰堪薩斯州大之後,他們眼裡只有冠軍。即使他們的對手是強大、堅韌的密西根州大,巴特勒也滿懷奪冠奇蹟。

 

伊佐擅長對付名校,拿出有效戰略,控制重大比賽,但密州大眼前是一所毫不起眼的小學校,這一次伊佐如何出招,值得喜愛美國大學籃球的球迷好好期待。

 

把握最後的「NCAA瘋狂」,最後四強決戰戲碼精采可期,ASN全美運動網HD高畫質數位頻道將全程直播放送,詳情請洽ASN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porticomedi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