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ler.gif     Duke.bmp 

2010年NCAA美國大學籃球65強最後冠軍決賽「答案」出爐,最黑的灰姑娘巴特勒大學52:50力克密西根州大,隊史第一次打進決賽,杜克大學則以78:57大勝西維吉尼亞大學,將與巴特勒會師決賽,爭奪NCAA冠軍。

杜克繼2001年之後重返決賽,對這支NCAA傳統強權意義不凡。

巴特勒來自名氣不大的五大湖區地平線聯盟,做為中西區第5種子,他們的教練也才30出頭歲,沒有NBA樂透區選秀的超級球星,全校只有四千多名學生,但巴特勒先斬雪城大學、再克堪薩斯州大,然後在最後四強力克去年亞軍密西根州大,挺進決賽,延續他們今年25連勝的驚奇故事。

杜克是65強決賽分區四大第一種子裡最不被看好球隊,但他們靠著傳統,頂著經驗,在杜克三劍客史密斯、辛格勒、薛爾聯手貢獻63分,其中三個人三分球23投12中的驚人命中率,輕鬆打敗以防守見長的西維吉尼亞,頓時改變人們的看法。

隊史三度奪下NCAA冠軍,杜克代表NCAA名門,他們有最豪華的軍團與陣容,以及全美知名的K教練。巴特勒則是典型的NCAA黑馬,他們來自小聯盟,排名分區第5種子,陣中沒有NBA樂透選秀球星,甚至連球探都很難打聽到他們的名字。

名門vs.黑馬,傳統對決灰姑娘,今年NCAA冠軍決賽將在台北時間4月6日登場。

巴特勒全場投籃命中率只有3成,助攻只有5次,籃板球不如對手,密州大投籃命中率則有4成29,巴特勒憑什麼贏球?答案是:防守,巴特勒全場抄截12次,製造密州大16次失誤,成了密州大的致命傷。

終場前8秒,密州大只以一分落後,可惜6呎6吋大二前鋒格林跳投失手,情勢被巴特勒控制,並且在密州大犯規凍結時間策略下罰球命中,終場前兩秒,密州大落後三分,巴特勒主動採取犯規戰術把密州大5呎11吋大二後衛盧休斯送上罰球線,盧休斯第一罰命中,第二罰策略不中,打算爭搶進攻籃板,可惜未能如願。

攻下19分、9籃板的巴特勒核心,6呎9吋大二前鋒海沃德說:「過去一年我們都在討論下一場比賽,很幸運,我們在全國決賽還有機會討論下一場比賽的機會,這叫人感到驚奇,這樣的故事連好萊塢都不容易拍出來。」

去年決賽落馬輸給北大,今年四強準決賽被微不足道的巴特勒給踢下馬,密西根州大連續兩季打進最後四強的命運非常苦澀。

杜克大學面對已經10連勝的西維吉尼亞,賽前準備工作非常詳實細密,杜克K教練說:「我們賽前一直在設法,如何減緩對手的進攻節奏與打法,即使在前一天,我們都沒有把握可以限制對手。」

比賽進行到第四節初,杜克以精準的命中率和外線,搭配頑強的防守,取得15分的領先優勢,穩穩控制比賽。

杜克籃球,充滿傳統與榮耀,代表系出名門的NCAA道統,巴特勒籃球,盡是黑馬驚奇與灰姑娘的故事,訴說NCAA永遠讓人難忘的小學校力爭上游的傳奇,這齣NCAA最後大戲的兩大主角,讓今年NCAA決賽的輝煌時刻更為經典。

ASN全美運動HD頻道將於4/6(二)上午九點直播NCAA決賽,收視辦法請洽ASN台灣官方部落: 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