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9力克巴特勒大學,摘下2010NCAA王冠

Duke 封王.bmp

超過七萬名觀眾見證,經歷40分鐘糾纏,兩次絕殺失手,傳統豪門杜克大學在2010NCAA美國大學籃賽冠軍戰,以6159力克灰姑娘般的黑馬球隊巴特勒大學,贏得隊史第四座NCAA錦標。

 

這座冠軍也是杜克傳奇教頭「K教練」薛沙夫斯基執教杜克30年的最佳禮讚,K教練上次帶領杜克奪冠已經是2001年的事,這一次勝利和系出名門的肯定,再一次站在K教練這一邊。

 

杜克68吋大三前鋒辛格勒以19分、9籃板,贏得決賽MOP(最佳球員),他不但在進攻上扮演杜克絕對核心,在防守、籃板保護也是杜克封王的X元素。

 

受到全美支持的驚奇黑馬巴特勒,終於倒在決賽,結束他們NCAA25連勝紀錄,但他們強韌的表現,贏得一片讚賞。巴特勒69吋大二主力前鋒海沃德在最後13秒兩度出手絕殺失手,震驚全美,杜克K教練賽前針對海沃德的協防策略被證實是杜克拿下勝利的重要因素。

 

做為巴特勒的攻防核心,海沃德此役遭到杜克68吋前鋒辛格勒與71吋中鋒祖貝克的嚴密伺候,杜克不但用專人死守海沃德,杜克恐怖出名的聯防、輪轉防守也層層固守禁區,讓海沃德的持球、投籃很難施展。

 

海沃德全場攻下12分、8籃板,其中靠罰球摘下8分,投112,命中率大受影響。但,擁有印第安納波里斯所有地主球迷支持的巴特勒大學,整場比賽證明他們不是靠運球、奇蹟才走到這裡,他們全場跟豪門杜克緊緊糾纏,即使68吋的內線支柱哈沃德下半時受困四犯,不在場上,巴特勒還是展現出他們一流實力,一直到海沃德終場前兩度絕殺失手,才以兩分飲恨。

 

「瘋狂三月」並沒有因為巴特勒灰姑娘般神奇之旅告終而中止,人們持續談論著這所來自小聯盟的傳奇,以及海沃德在NBA選秀順位的落點,同時也對他們33歲年輕教練史帝文斯的執教風格、防守思路進行徹底研究。

 

K教練說:「巴特勒大學一路走來,經歷過無數硬仗與肯定,他們靠的是出色防守、實力與過人的意志力,如果我們沒有做好萬全準備,控制節奏,並且有效封鎖他們的速度和進攻,我們也會遭到很大麻煩」

 

杜克隊史第四冠,排名在UCLA(11)、肯塔基(7)、印第安納(5)、北卡(5)之後,史上第五,K教練在1991-92年連續兩季率領杜克藍魔完成衛冕,也是繼UCLA之後,史上第二支完成連霸的NCAA球隊。

 

K教練發表勝利感言,他說:「我們的勝利與成就與奇蹟無關,這一切都來自我們勤奮的努力與完美的紀律、組織,我們一直堅持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風格,並且堅定的執行徹底,當然還需要一點運氣,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時間和耐心,很高興我們最終完成自己的目標。」

 

「真正的王者需要時間,這是我們堅持努力的基礎」, K教練為杜克2010NCAA光榮之路做了最完美的註腳。

 

灰姑娘沒有再演驚奇,傳統名門也沒有遺失傳統,這就是NCAA迷人的精華,巴特勒最終贏得尊敬,杜克的第四冠更贏得肯定,K教練也再一次把自己推上全美籃球的頂峰。

 

今年或許是杜克歷史上全美明星球員亮度最低的一屆冠軍,他們甚至就是一支平民球隊,卻穿著尊貴的名門球衣,但他們貨真價實的球技與團隊合作,以及 K教練鮮明高效的執教風格,為今年的NCAA美國大學籃賽畫下最美麗句點。

 

錯過直播的球迷朋友也別擔心,如想要再次欣賞高畫質的NCAA籃球賽事,ASN全美運動HD頻道將會在近期內多次重播整個64強錦標賽的精彩球賽,亦包含最後四強與冠軍賽,收視辦法詳情請上ASN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