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2010狀元.jpg 圖片來源:NFL China

美國時間422晚,NFL選秀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舉行,來自奧克拉荷馬大學的四分衛山姆-布拉德福德(Sam Bradford)被聖路易斯公羊用狀元籤選中,成為自2001年以來的第8位狀元四分衛。

布拉德福德是2008年獲選「海斯曼獎(Heisman Trophy)」,為了迎接這位未來之星,公羊隊已經提前解雇了老四分衛馬克-巴爾傑。被選上之後,布拉德福德驚呼:「真是太棒 了,最近12大聯盟(Big 12)的球員得到不少關注,由於一些成見,大家都認為選秀中存在重攻輕守的觀念,但是看看選秀的前三位有兩位正是防守球員。」而正如布拉德福德說所,底特律雄獅用第二順位選走了來自內布拉斯加大學的防守絆鋒蘇(Ndamukong Suh),他是美聯社評出的NCAA年度最佳球員;布拉德福德的校友傑拉德-麥科伊(Gerald McCoy)則排在第三位,加盟坦帕灣海盜,打的位置也是防守絆鋒,布拉德福德的另外一位隊友、進攻絆鋒特倫特-威廉斯(Trent Williams)被握有第4順位選秀權的華盛頓紅人摘下,威廉斯被今年實力強大的紅人選中之後,用力擁抱了NFL總裁羅傑-古德爾。

由於肩膀動手術,布拉德福德2009年只打過3場比賽,但在觀看過選秀訓練營之後,公羊隊毫不猶豫地確定要將他選為狀元郎,選秀會開始前1小時,外表瀟灑俊逸的小布卻略顯緊張,「周圍好像有很多蝴蝶在飛舞。」布拉德福德忐忑地說,但是在確定當上狀元的那一刻才鬆了口氣,今年可以準備指揮公羊隊羸弱的進攻組。

第二順位的底特律選擇蘇主要是看中他是枚潛力股,2009年蘇在12大聯盟決賽中貢獻12次擒抱和4.5次擒殺,雄獅隊主教練吉姆-施瓦茨表示:「他理所當然是我們的選擇,我相信這些表現不會是曇花一現,蘇非常的強壯和聰明,對付地面進攻和傳球進攻都有一手」。

麥科伊去了海盜隊,將給上賽季失分400以上的破爛防守注入活力,當他被選中時,「神鬼奇航」的電影主題曲隨即響起,期望麥科伊會成為海盜下個賽季的「傑克船長」,帶領坦帕灣拿下最終寶藏超級盃。

最受爭議的大學四分衛蒂姆-蒂博(Tim Tebow)終於登場,儘管有著兩次冠軍和4Gators個人獎,但是他怪異的傳球和跑動令很多NFL球隊持觀望態度,最終丹佛年輕的主教練麥克丹尼爾斯力排眾議,動用首輪指名挑走了蒂博,用來代替去年出走的天才四分衛卡特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