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 季後賽 LOGO 2010.png

【ASN 特約記者JAGR編譯】當球隊在系列賽一比二落後,第四戰前二節打完落後一分,這情況糟透了對不對?蒙特婁加拿大人的前鋒吉安塔 (Brian Gionta) 卻不這麼認為,他和隊友拉皮爾 (Maxim Lapierre) 在第三節開始前後間隔一分三十秒的時間先後進球,幫助球隊最終以 3:2 超前匹茲堡企鵝,加拿大人獲勝後也將系列賽扳成 2:2 平手。

帶領球隊吹起反攻號角的吉安塔說,「第二節打完時,我們知道自己大概打了季後賽最遜的兩節。但是我們打這麼差卻依然只落後一分,我就知道球隊還是有機會取勝。」這位31歲前鋒認為,「第三節起幸運女神開始站在我們這方,射出去的球都自己找到洞進去了。」

而吉安塔指的幸運點是什麼呢?第三節開始二分鐘,拉皮爾在球門後盤球,從人堆中繞出來的射門打中守門員右腳的護具破網。這球讓沉寂了大半場的地主球迷瞬間醒了過來,在滿場的嘶吼聲中,吉安塔的射門藉由防守球員列坦 (Letang) 的腳再次破網,成為決定比賽的致勝球。

今 年季後賽客場前四戰全勝的企鵝開賽來勢洶洶,前二節的射門數都遠超過地主加拿大人 (15:6,10:3)。儘管雙方攻門差距懸殊,企鵝卻未能一股作氣將比數拉開種下敗因。連續三場未進球的企鵝隊長克勞斯比(Sidney Crosby) 解釋,「他們 (加拿大人) 沒讓比賽被拉開,我想這是比賽的關鍵。」

系列賽第五場將移師到匹茲堡,第八種子的加拿大人已 經準備好要再帶給大家驚奇。左翼球員卡莫拉里 (Michael Cammalleri) 信心滿滿的表示,「我必須再說一次,沒有人認為我們現在還會留在季後賽中 (加拿大人第一輪淘汰第一種子華盛頓紅人),如果有人說過去三場先贏個兩場,然後第五戰去匹茲堡,我會說,『可以啊,怎麼不可能?』」

ASN全美運動網將於台北時間周日上午七點,獨家直播在匹茲堡關鍵的第五戰,請各位球迷不要錯過。

本文章同時刊登於台灣Yahoo運動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