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blind-side-poster.jpg

【ASN特約記者Yoda綜合報導】根據NFL官網報導,電影「攻其不備」的主角,NFL巴爾的摩烏鴉攻擊二年級生絆鋒麥可.奧赫(Michael Oher),將在2010-2011球季和陣中傑拉德.蓋瑟(Jared Gaither)互換位置,正式成為保護四分衛視覺盲點(blind side)的左絆鋒(Left tackle)。

2009年選秀烏鴉以第一輪第23順位挑中密西西比大學的奧赫,上季在蓋瑟受傷時,奧赫亦證明自己足以扛起左絆鋒重任,在年度最佳進攻組新人票選上排行第二,因此季末烏鴉教練團經過季末的一番長考後,決定本季正式把奧赫移至左絆鋒,保護四分衛衛祖- 弗拉科(Joe Flacco)的弱邊。

烏鴉教練Harbaugh表示:「我們認為這個調度能創造出本隊最強的進攻線,讓攻擊火力更加旺盛。」移防右絆鋒的蓋瑟則欣然接受教練團的安排:「只要能在球隊進攻上有所幫助,就算叫我去踢球都無所謂。」

一般來說,美式足球進攻線由中鋒、哨鋒、絆鋒、邊鋒組合而成。絆鋒又分為左、右絆鋒,由於多數的跑陣攻擊偏向強邊,右絆鋒的主要任務便在於跑陣攻擊中的阻擋,他必須面對敵方防守組最強的跑陣阻擋者,為己隊跑鋒殺出一條血路。 

而傳球攻擊中,NFL中多數的四分衛都是右撇子,為了增強傳球力道和準確度,會有一個向後伸展的動作,此時四分衛左方就會出現視覺死角或盲點(blind side),因此左絆鋒便在傳球攻擊中肩負守護四分衛視覺死角的重要任務,相較於右絆鋒,他必須有更快的速度和敏捷性,以阻擋敵陣從盲點(blind side)來突擊四分衛(Pass Rush)

blind_side_true_story1.jpg Michale Oher 與養父母合照於密西西比大學

美國知名作家麥可.路易斯(Michael Lewis)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一書便強調NFL於泰勒(Lawrence Taylor)這樣的防守怪物出現後,左絆鋒的責任更加重大,因此在場上的重要性與薪水逐年飆高。奧赫未來能否扮演烏鴉四分衛的守護神,就讓各位球迷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