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chi vs van.JPG 圖片來源: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JAGR編譯】在聖荷西鯊魚已經率先取得西區聯盟冠軍戰的門票後,芝加哥黑鷹沒有讓他們等太久,今天在溫哥華法加人客場進行的第六戰中,他們以秋風掃落葉之勢 5:1 輕取地主,四勝二敗獲得系列賽勝利。這也是黑鷹連續第二年在季後賽第二輪淘汰法加人。

比賽第二節開始二分鐘黑鷹布魯爾 (Troy Brouwer) 率先破網,攻進個人在此系列賽的第一球,打破雙方 0:0 僵局。短短的 36 秒後,隊友維斯提格 (Kris Versteeg) 單槍匹馬帶球到守門員正前方再度進球為黑鷹取得兩分領先。這節即將結束前黑鷹的波蘭 (Dave Bolland) 在抄到球後,以少打多的情況下再次挑戰守門員成功,讓球隊帶著 3:0 的領先優勢進入最後十五分鐘。

黑鷹隊長泰絲 (Toews) 這場比賽也有助攻演出,並在季後賽連續九場都有得分表現。賽後泰絲讚揚波蘭在第二節結束前的進球讓球隊宛如吃了定心丸,「那個進球大概是整場最重要的一球了,不但把比數拉開,也讓我們進入第三節時有信心可以保持領先。」 

一年前的今天,同樣是兩隊遭遇的第六戰中,守門員盧安戈 (Roberto Luongo) 宛如不設防被對手得到七分使球隊 5:7 輸球遭淘汰。這場比賽他第一節表現出色,有幾次精采的救球,可惜到了第二節後去年的慘劇又再次上演。賽後他氣餒地說,「又被這群傢伙淘汰當然很讓人失望。我不知道為什麼打不過他們。我們在主場都無法贏球,這點真的令人意外。」

誠如盧安戈所言,黑鷹這個系列賽的四場勝利有三場是遠征溫哥華所取得。客場作戰的成功,也讓黑鷹在接下來聯盟冠軍戰作客聖荷西時,將會充滿自信心的挑戰鯊魚。

黑鷹的布魯爾說道,「從客場打起或許是件好事,我們在客場打球保有信心。」教練昆維爾 (Quenneville) 對球隊主弱客強的表現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我們喜歡客場的表現,不過主場表現就是叫人失望。這種情形現在季後賽的球隊都搞不清楚真正原因,但至少我們現在的狀況保持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