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 vs pen.JPG 來源: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JAGR編譯】季後賽一路打來都被外界看扁的蒙特婁加拿大人,繼第一輪淘汰第一種子華盛頓紅人後,今天在前鋒吉安塔 (Gionta) 兩次進球帶領下,在關鍵第七戰以 5:2 擊敗尋求衛冕的匹茲堡企鵝,踩著満地的眼鏡碎片大步挺進東區聯盟冠軍戰。

這支宛若現代灰姑娘的第八種子球隊,在第七戰對手企鵝主場進行前仍被一片看衰,所有人都認為灰姑娘傳奇即將畫上句點。但是在開賽後 32 秒,加拿大人前鋒吉安塔就藉著多打少 (Power Play) 的機會破網為球隊取得領先,也讓滿場企鵝球迷瞬間鴉雀無聲。但這僅僅是故事的開始而已,因為接下來加拿大人在第一節終了前到第二節開始後五分鐘的時間陸續進了三球,一下將比數差距擴大到 4:0,讓地主球迷以及電視機前的專家全部傻眼。

相較之下去年冠軍企鵝全場第一次多打少機會很快就搞砸了,這場比賽他們看起來似乎肩負了輸不得的壓力以致身手放不開。一直到落後四分教練換下守門員佛勞瑞 (Fleury) 後球隊才醒了過來,但是後面的追趕已經無力扭轉戰局。

賽後在加拿大人欣喜若狂的休息室,前鋒高梅茲 (Gomez) 說,「灰姑娘嗎?那是記者跟轉播員他們在談論的事情。我們自己清楚我們的能耐,我們並沒有被自己嚇到。」防守員吉爾覺得能在不被看好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的感覺實在太美好,「我們對上華盛頓,別人都覺得我們完蛋了,接著我們遇到企鵝,大家還是說我們完蛋了。能和隊友一起完成這些事感覺太棒了。」這場比賽再度進球建功,對企鵝系列賽總計七次進球的卡莫拉里 (Michael Cammalleri) 認為球隊還不到稱為偉大的地步,但是他們就是能找到贏球的方法。

前兩季都打進最後冠軍賽的企鵝今年提早回家,球員們當然難掩失望。主將夸斯比 (Crosby) 說,「當然很失望。第七戰嘛,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的。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拿出最佳表現。」這位冰球巨星與隊友毛勤 (Malkin) 在此系列賽被對手嚴加看管,發生不少失誤,隊友歐匹克 (Orpik) 認為大家是該正視加拿大人的實力。「他們打敗了華盛頓,現在又打敗我們。我想大家應該去讚揚他們所做到的事情,而不是來挑毛病說我們哪裡沒做好才輸球的。」

這場比賽除了加拿大人演出歷史外,也是企鵝主場館 Mellon Arena,當今 NHL 最老場館的最後一役。這也成了加拿大人這場贏球的動力之一,右翼卡莫拉里說,「我們一直在談這件事,希望我們是最後一個在這場館比賽的球隊。」

Mellon Arena.jpg Mellon Arena(擷取網路)

在率先進入聯盟冠軍戰後,第八種子的加拿大人已經撕下灰姑娘的標籤了,他們未來的對手將會是波士頓棕熊跟費城飛人的勝方。這兩隊在今天進行的第六戰由飛人以 2:1 獲勝,將系列賽扳平為3-3,將戰線拉長到一戰定生死的第七戰。這場比賽將在台北時間星期六早上 7:00開打, 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將獨家直播,請觀眾朋友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