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jpg

冰球場上什麼都丟,什麼都不奇怪

ASN特約記者JAGR特稿】喜愛冰球的人都知道NHL有些球隊特別喜愛丟物品到場內慶祝或發洩,如底特律紅翼會丟章魚、有球員攻入三球觀眾會丟帽子助威,但是在前幾天的球賽,波士頓棕熊球迷在主場不但把垃圾與食物丟入球場,還丟了一項令人傻眼的小玩意保險套,這舉動也引起美國媒體的關注。

 

當你來到球場看球,享受現場觀戰的氣氛跟加油的樂趣時,冷不防腦後方有個看起來既薄又軟綿綿的小玩意兒飛過來。定睛一看,這不是爸爸從小告訴我長大後可以保護自己又可以保護女生的東西嗎?趕緊回頭,在茫茫人海中找尋跟自己四目相對的眼神,對了,這東西應該飛不遠,就後面這幾排吧,是那位鵝蛋臉粉嫩雙頰的女士在暗示我嗎?還是那位球帽反戴朝氣十足的女孩?

不好意思要把你從美好的想像國度拉回來,這下再把情境說清楚點:當你大喇喇穿著敵隊球衣到球場,身邊圍繞的淨是一邊對球場上穿著跟你相同球衣的球員叫囂,一邊惡狠狠瞪著你的球迷時,眼前的這個保險套你還會想撿起來嗎?

真實事件發生在這個星期二費城飛人隊作客波士頓棕熊的比賽,也是兩隊系列賽的第五戰,一位在部落格上專門寫費城飛人隊的老兄 (基於這個人太白目名字就不公佈了,更正,是他能勇敢表達自己的立場值得欽佩所以請去 www.crossingbroad.com 朝聖) 穿著飛人球員 Simon Gagne 的 15 號球衣看球,他從走進球場剎那開始就被路過的棕熊球迷不斷羞辱,但他還是好整以暇地拍棕熊球迷跟吉祥物的照片事後到部落格上好好嘲弄一番。

 

比賽開始後棕熊球迷當然是以超過一百分貝的聲量加油希望今晚球隊就能獲勝晉級,不過隨著比賽發展對棕熊漸漸不利,球場逐漸安靜下來,有人開始朝穿著飛人球衣的老兄和朋友丟擲物品-啤酒杯,薯條,番茄醬,爆米花這些球迷手上拿著能丟的東西都朝他們飛過來了。等到飛人在第二節結束前 Power Play 得分取得 3:0 領先後,奇怪的東西丟過來了。

順便一提,飛人第三分是由 Simon Gagne 得到的。對,就是這位老兄身上穿的 15 號球員。

費城自家的球迷當然是在網路上大力聲援自己人,有人挖苦說,反正波士頓沒有美女啊,這東西他們用不到。有個跟他同樣穿著 Gagne 球衣在系列賽第一場到棕熊看球的球迷也感同身受,他說即使那天地主隊贏球,他還是受到啤酒,冰塊跟爆米花...以及一個全新保險套的攻擊。

beer can.jpg 被丟進場內的垃圾

應該說波士頓男人都有很好的習慣連看球也不忘隨身戴一個在身上嗎?

the one.jpg 現場被丟擲的保險套!


相較美國其他三大職業運動,NHL 的球迷丟過的東西總是特別些。不久前底特律紅翼隊球迷在比賽中將一支又一支活生生的小章魚丟入場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H2lI3Kzes)雖然事後這兩位球迷都免不了牢獄之災,但他們的行徑其實是由來已久的傳統。

 

早在 1952 年就有一對兄弟在比賽中丟進一支章魚,在那個 NHL 只有六支球隊的年代,季後賽只有兩輪七戰四勝,換言之得到八場勝利就能拿到總冠軍,兄弟倆相信章魚的八隻腳象徵八場勝利能為球隊帶來好運。巧合的是那年紅翼順利得到總冠軍,而且在接下來兩個賽季都衛冕成功,於是這項傳統就一直流傳著。

 

近年比較特別的是佛羅里達黑豹隊球迷曾在比賽中球隊得分時把塑膠老鼠丟進場中,讓冰球場上黑壓壓一片。這是因為黑豹球員 Scott Mellanby 有一次在比賽前用冰棍殺了一隻老鼠後,他在比賽中神勇進了兩球。自此黑豹球迷在球隊有關鍵進球時就會朝場中狂丟塑膠老鼠慶賀-這時候會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景象是敵隊守門員會躲在球門中躲老鼠。另外在比賽中若有球員進三球演出帽子戲法,球迷就會跟著丟帽子慶賀。這跟前面兩者比似乎就小巫見大巫。

至於朝別人球迷丟保險套是哪招?我不是衛道人士,但這還是別成為傳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