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vs Phi.JPG (擷取NHL官網)

在職業運動季後賽中與強敵血戰七場並不容易,但對於演出奇蹟式逆轉的NHL費城飛人來說,字典裡找不到「疲倦」二字,NHL東區冠軍賽首戰延續氣勢,以6-0狂電蒙特婁加拿大人取得系列首勝。


不到48小時前,費城飛人才對波士頓棕熊演出NHL史上第三度從0勝3負絕對劣勢中逆轉的戲碼,今天馬上得對上強敵,賽前許多專家都擔心過短的休息會是費城的最大劣勢,但從首戰結果看來,飛人完全不受影響。


飛人前鋒Blair Betts表示;「雖然距上個系列賽結束只休息不到一天,但對我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這讓我們沒時間陶醉在美好的回憶裡,全隊都很清楚這是一個新的系列賽,我們必須一鼓作氣,勇往直前。」


飛人本場充份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共有六人開火得分,開賽第3:55秒時庫本(Braydon Coburn)靠著強力進攻時間(power play)以多打少得手後,再也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反觀前兩輪連續作翻高順位種子的蒙特婁加拿大人,今天的表現顯得意興闌珊,上一輪的大功臣哈列克(Jaroslav Halak)今天完全無法阻擋飛人猛烈的攻勢,開賽22分24秒內就失掉4球,注定了加拿大人系列戰的首敗。不但守不住對手,加拿大人在進攻端上也找不到節奏,季後賽進球王卡莫拉里(Mike Cammalleri)一直到終場前7分鐘才有第一次正射機會,可說是毫無懸念的完敗。


6比0的首勝堪稱完美,但生涯首次在季後賽完封對手的萊登(Michael Leighton)對這樣的表現還不夠滿意:「我認為首節球隊還沒有進入狀況,我們必須專注於眼前的挑戰,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西區冠軍賽首戰,芝加哥黑鷹的Antti Niem今天以精彩的防守表現讓批評者閉嘴。證明自己能夠在季後賽捍衛黑鷹球門,一共擋下加拿大人44次進攻,主力攻擊手拜弗黎恩(Dustin Byfuglien)則於終場前6:45致勝球破網,率領黑鷹2:1驚險擊敗鯊魚。

 

東、西區冠軍賽第二戰皆於台北時間週三上午舉行,ASN全美運動HD頻道也將現場直播兩場賽事,更多資訊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