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ers.JPG (擷取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JAGR綜合編譯】在 NHL 東區季後賽以大黑馬之姿,一路淘汰第一種子華盛頓紅人跟去年冠軍匹茲堡企鵝的蒙特婁加拿大人,到了聯盟冠軍賽終於踢到鐵板!今天在費城飛人隊主場舉行的聯盟冠軍賽第二戰,在飛人門將雷頓 (Michael Leighton) 固若金湯的防守下,加拿大人連續兩場慘遭完封,終場飛人以 3:0 在系列賽取得兩勝領先。


在兩個月前,雷頓因腳踝受傷一度被認為今年的球季沒機會再披掛上陣了。間隔了兩個月後他在上一輪對波士頓棕熊的第五戰復出,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內他就恢復身手讓加拿大人吃足苦頭。在今天比賽開始加拿大人的攻勢是較為兇猛的,第一節曾在短短一分鐘內連續三次出現空檔宛若練習般射門,可是雷頓一球接著一球化解,讓滿場地主球迷不禁起立鼓掌。

 

這位門將神勇的表現不但化解了對手開賽的氣勢,也開啟球隊獲勝的契機。飛人教練 Laviolette 賽後說,「雷頓在第一節的表現救了這一場比賽」。連同今天的三十次救球,加拿大人前兩戰一共五十八次射門全部被雷頓擋下,達成個人季後賽連續兩場完封的精彩表現,也是自 1975 年後飛人再次有守門員完成這項紀錄。

對於這項傲人紀錄,雷頓認為一切都不及球隊勝利來得重要。「完封當然意義非凡,但是球隊勝利是大於一切」。事實上雷頓在今年球季中才從黑豹轉隊過來,原本在球隊的定位只是第三號守門員,加上季中受傷沒人料想得到他會在這關鍵時候成為球隊獲勝的主因。

 

除了雷頓外,飛人還有在季後賽神奇復出的岡耶 (Simon Gagne) 今天在第二節拼了命的搶球,最後攻進第二分讓球隊士氣大振。而雷諾 (Ville Leino) 這場比賽持續自己驚人的季後賽之旅,今天又分別有一次進球跟助攻的表現,總計季後賽十場比賽拿下十一分;而令人訝異的是,雷諾在今年例行賽 55 場比賽中一共也只得到十一分而已。

相較第一場比賽 0:6 慘敗,加拿大人教練馬汀認為這場球賽其實是有機會獲勝,整體來說加拿大人打得比上一場好太多。明星前鋒吉安塔 (Gionta) 說,「我們必須找到得分的辦法,到了這個時候,得分方式好不好看不重要。我們不是一定要靠卡莫拉里得分,每個人都要有表現才行 」。接下來兩隊將移師到蒙特婁比賽也讓加拿大人球員有信心扭轉目前的 0:2 落後的劣勢。
對這支第八種子來說,季後賽一路走來都是在逆境中突圍。第一輪面對紅人時曾經處於一勝三敗的淘汰邊緣,到了第二輪也是被企鵝拔得頭籌後一路苦追逆轉。這點同樣也是在前一輪逆轉的飛人球員都很清楚。今天在多打少強力進攻(Power Play)有得分的布里爾 (Danny Briere) 表示:「我們曾逆轉勝(波士頓棕熊),加拿大人同時也已經逆轉過兩次了;現在雙方都知道戰局是瞬息萬變的。」 


究竟加拿大人有沒有機會在第三戰回到主場突破雷頓的封鎖,延續今年季後賽第八種子傳奇?兩隊第三戰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五早上七點開打,ASN全美運動 HD 頻道將現場直播,請觀眾朋友不要錯過。更多資訊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