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 vs Mom 0521.bmp  (擷取自NHL官網)

設計旁白  (左:哈哈,打我呀!笨蛋~      右:....。)

【ASN特約記者JAGR綜合編譯】在季後賽一路被看扁,一路在逆境中奮戰的蒙特婁加拿大人隊,今天在聯盟冠軍賽第三戰回到主場再次展現韌性,由主將卡默拉里 (Cammalleri) 率先得分帶起球隊氣勢,最後就以 5:1 獲勝扳回一城,系列賽目前以一比二落後飛人隊。


前兩場遭到費城飛人門將雷頓
(Michael Leighton) 連續完封的加拿大人隊在這場比賽大爆發,在加重門前攻勢的策略下全場攻進五球,再次展現逆轉勝的氣勢。

十天來首次在主場比賽,面對的是再兩敗就淘汰的險境,加拿大人前鋒吉安塔
(Brian Gionta) 卻有信心這反而能激發出球隊的潛能,「我們在背水一戰的時候會變成一支更好的球隊,因為我們一整年都面臨這樣的狀況。」

 

這場針對飛人雷頓固若金湯的防守,加拿大人決定避免像前兩場攻勢集中在外圍,而是多到門前直接挑戰雷頓。這場比賽有兩分進帳的新秀皮亞特 (Tom Pyatt) 說,「前面兩場比賽我們外圍的射球實在太多了,今天我們往門前打做得好多了,有比較多人在那邊可以讓守門員防不勝防。」

第一節進行七分鐘時,季後賽全隊進球最多的卡默拉里在門前右側接到反彈球後,順勢一勾破網幫助球隊取得 1:0 領先,也終止雷頓在季後賽連續 172 分鐘無失分的紀錄。加拿大人這場攻勢十分猛烈,到了第二節摩爾 (Dominic Moore) 進球將雙方差距拉大為 3:0 時,兩隊這時候的射門數為 28:13,由加拿大人遠遠超過對手。

 

雷頓這場比賽表現也不能說太糟,在面對加拿大人排山倒海進攻下,他前面 27 次射門擋下了 25 次,屢救險球讓球隊在比賽前半段不至於崩盤。在摩爾於人叢中勁射得到第三分後,滿場加拿大人球迷大喊「雷頓!雷頓!」來嘲弄飛人門將,加拿大人球員在場上也開始輕鬆應戰。比賽後半段當卡默拉里跟對方球員揪扯在一起被分開之際,他臉上還掛著微笑對著飛人前鋒卡西歐 (Carcillo) 吐吐舌頭

這場比賽除了加拿大人改變進攻策略奏效和卡默拉里身先士卒帶起氣勢外,隊上新秀小將皮亞特各有一次進球和助攻的表現也是關鍵。皮亞特出身在
NHL 世家,他的父親跟哥哥目前都還在場上奔馳,個性安靜的他平日完全被隊上頂尖新秀沙本 (PK Subban) 光芒蓋過。

 

季初跟他一起被從紐約遊騎兵被交易來的前鋒高梅茲 (Scott Gomez) 到這位小老弟,「他太沉默寡言了。有一次我們出去喝酒的時候,我看著他說,『孩子,我覺得我有在休息室看過你,你還滿眼熟的。』說完我才突然想起來,這傢伙不就跟我一起從紐約換過來的嘛」。低調的皮亞特這晚進攻上的精采表現不只得到隊友和球迷的注意,他到現場看球的父親今晚一定很驕傲兒子有如此「不低調」的表現。

皮亞特說,「爸爸總是給我一些正面的意見。今晚對我們全家人來說都是興奮的一刻」。

在聯盟冠軍賽仍落後的加拿大人勢必希望看到更多皮亞特讓隊友注意到他,讓家人為他興奮的表現。而這場比賽慘遭對手和地主球迷羞辱的雷頓下一場比賽是否能重振雄風? 兩隊第四戰將在台北時間星期天凌晨三點開打,ASN全美運動 HD 頻道將現場直播,請觀眾朋友不要錯過。更多消息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