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Blackhawks.jpg.png (擷取自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YODA編譯】比賽越到關鍵時刻,拜傅格里恩(Dustin Byfuglien)越能把個人的表現提升到另一水平。NHL西區冠軍賽第四戰,芝加哥黑鷹靠著主將拜傅格里恩第三度射進決勝時刻的致勝球,4比2擊退且四連勝橫掃聖荷西鯊魚,自1992年後首次重返史坦利盃決賽。

分別在第一戰和第三戰延長賽為黑鷹攻下致勝分的拜傅格里恩,季後賽已射進8球,本戰第三節14分05秒雙方僵持不下時,拜傅格里恩把握住強力進攻時間(Power Play)還剩7秒的機會,接獲隊友肯恩(Patrick Kane)的傳球,撕裂納博科夫(Evgeni Nabokov)防線射門破網,幫助黑鷹取得3比2領先。終場前42秒維斯提格(Kris Versteeg)補刀破網,黑鷹4:2領先,當確定晉級的那一刻,欣喜若狂的球迷把毛巾灑滿了聯合中心的冰球場。黑鷹接下來將以逸待勞,迎戰蒙特屢加拿大人與費城飛人獲勝的一方,為1961年來的首座冠軍杯再次奮戰。

隊友夏普(Patrick Sharp)對於拜傅格里恩(Dustin Byfuglien)的表現讚歎不已:「他是為鎂光燈而生的男人,這樣的舞台只會激發他的無窮潛力。第三節開始前,他告訴我他將挺身而出,我們見證了一個言出必行男人的偉大演出。」

很多球評認為黑鷹教頭Quenneville決定將拜傅格里恩擺在前鋒,是目前為止最佳的調度。但謙虛的拜傅格里恩則將功勞歸在隊友有泰維茲(Toews)、肯恩(Kane)身上:「能跟這樣優秀的球員配合,我隨時都能接獲妙傳,第三節的射門也得靠肯恩及時找到空檔傳球給我。我們擊敗了另一支強隊,能站上史坦利盃的賽場無疑是份榮耀。」

身為例行賽的分區冠軍,對鯊魚全隊來說這樣的結局無疑令人心碎,本系列鯊魚表現不惡,射門次數亦高於黑鷹,無奈百般努力皆無法突破對手防線,僅得到可憐的7分,布雷克(Rob Blake)沮喪表示:「全隊上下都很挫折,例行賽的成功並不代表什麼我認為攻擊上全隊都盡力了,只是尼厄米(Antti Niemi)的表現得更為出色甘拜下風,我相信黑鷹的實力和打法足以邁向冠軍。」

想要收看芝加哥黑鷹在史坦利盃中大展身手的觀眾,敬請鎖定ASN全美運動HD頻道。更多資訊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