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 win.JPG(擷取自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Yoda編譯】 

克服分區準決賽0勝3負、第七戰0比3落後的逆境,費城飛人目前的氣勢無人可敵,即便鎮中卡特、剛耶(Gagne)等選手皆負傷上陣,東區冠軍第五戰依舊以4比2擊敗蒙特屢加拿大人,將於今年史坦利盃對決西區冠軍芝加哥黑鷹,有機會自2008年MLB費城人後,再度讓勝利彩帶飄揚費城。

飛人自從1974、75二連霸後就與史坦利冠軍杯絕緣,然而苦戰到最後一天才取得季後賽門票的飛人,如今將挑戰西區霸主芝加哥黑鷹,13年來首度有機會搶下史坦利盃。飛人門將雷頓(Michael Leighton)表示:「就像我季初所說的,我們是強隊,只要季後賽門票到手,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雷頓雖然開賽59秒就被加拿大人首開紀錄,然而隊友立刻挺身而出,理察斯(Mike Richards)在一陣混亂中搶到球殺往前場,只見加拿大人門將撲上前與防守球員撞成一團,理查斯從兩人縫隙中幾乎是側躺滑行而過,這記不可思議的漂亮射門助飛人扳平比數。

第二節比賽全看飛人表演,艾尚(Arron Asham)與卡特(Jeff Carter)兩人乘勝追擊,紛紛建功拉開比數,今年季後賽可說專打第二節的飛人在總進球數以26比7大勝對手。

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加拿大人同樣展現可敬鬥志,第三節高梅茲(Scott Gomez)破網一度將比賽拉近至2:3,然而最終仍無法挽回頹勢。當飛人隊卡特再補一記空門抵定大局後,全場兩萬名球迷瘋狂慶祝,將球場染成一片橘海。

雷頓坦言:「我真的等不及了,最後兩分鐘我一直偷偷倒數。」理查斯則說:「我不會用本命年來形容這一切,但我們是無庸置疑的強隊,為了球迷我們從不放棄任何比賽。挑戰還未結束,我們的灰姑娘傳奇還得通過芝加哥這關才算數。」

一手打造飛人的球團主席史奈德(Ed Snider)表示:「自從首座冠軍以來,這是最令人興奮的球季,這些小伙子完成了難以想像的任務。」

史坦利盃決賽將於台北時間5月30日開戰,將採2-2-1-1-1賽制,芝加哥黑鷹將擁有主場優勢,ASN全美運動網將場場直播,更多轉播資訊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