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enter.JPG(擷取自NHL官網)

*圖說: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在芝加哥聯合中心球場外的銅像,也變裝芝加哥黑鷹的球衣與裝備,替49年無法贏得史坦利盃的同城球隊加油...

【ASN特約記者JAGR綜合編譯】在史坦利盃第一場的拉鋸戰輸球後,費城飛人的球員不是指責門將雷頓 (Michael Leighton) 門戶大開,而是將矛頭指向主場館「聯合中心(United Center)」,表示工作人員未將場地整理妥當,大聲疾呼要「路平專案」。

就像棒球比賽一樣,若場地不平會容易出現不規則彈跳,冰球場上如果有冰不平的狀況,球員的傳球、帶球,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第一戰雙方雖然一共進了十一球,但是細觀比賽內容,兩隊的進攻都打得不是很順,尤其是在每節後半段的時候。費城飛人左翼哈奈爾 (Scott Hartnell) 挑明說:「場地根本不符合標準,他們 (場地人員) 第二場最好可以弄得好一些」。對手黑鷹左翼維斯提格 (Kris Versteeg) 也同意當晚地上冰有崎嶇不平的狀況,但他認為主要是外在因素造成的。

「外面太熱了,我想你沒辦法控制這樣的狀況。一開始還好,可是到了每節後十分鐘,溫度就開始昇高。你知道的,場館人員沒辦法去改變溫度什麼的。他們也不可能去叫球迷別吶喊,還有把門打開這些」。 對此飛人球員普隆爾 (Chris Pronger) 有自己的見解,「我覺得場地是不會比之前我打史坦利盃在安納罕跟卡羅萊那更糟糕。季後賽一直打下去的話,球場的冰本來就會變得沒那麼硬。不過如果場館只有(華氏)四度的話,應該可以讓冰更加堅固,我想球迷能夠體諒的。」

第二場比賽聯合中心場地的「路平專案」能否順利執行尚是未知數,但芝加哥黑鷹先取得一勝是既定事實,兩隊間的熱戰也如預期吸引了龐大的球迷觀賞賽事。根據調查,兩隊第一戰在美國 NBC 轉播的收視率為 2.8,是過去十年來史坦利盃開幕戰最高的收視成績。而在芝加哥當地的收視率為 16.8,費城則是 13.2。

史坦利盃決賽第二戰將於台北時間6月1日上午8點開打,ASN全美運動網將獨家實況轉播,想瞭解更多史坦利盃的收看方法,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www.facebook.com/ASN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