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幕戰.jpg (擷取自NFL官網)

【ASN特約記者JAGR編譯】

去年國家聯會(NFC)冠軍賽紐奧良聖徒跟明尼蘇達維京人的激戰,相信現在還讓觀眾記憶猶新。在雙方殺至延長賽才以三分決定勝負的比賽中,聖徒防線不斷激烈衝撞維京人四分衛 Brett Favre,讓這位傳奇球星最後只能一拐一拐地出賽,賽後並流出了他腳踝和手肘瘀傷的照片 (http://tinyurl.com/ya53jet)。日前四十歲的 Favre 腳踝動刀,被認為是新球季再戰江湖的徵兆,無巧不巧,兩隊新球季的第一戰就是在開幕日(美東時間九月九日晚間)再次槓上,這也給樑子結大的兩隊球員季外口水戰的機會。

聖徒安全衛夏普爾 (Darren Sharper) 上個星期在他的推特(Twitter)網頁上說,「你們現在都知道Brett(Favre)在冠軍賽被我們弄傷的腳踝要開刀了。到了星期四晚上,他動刀的位置在哪裡我們很清楚。」聽到這番威脅言論的維京人邊鋒錫安柯 (Visanthe Shiancoe) 在媒體前回擊說,「夏普爾也有開過刀啊,如果沒記錯就是膝蓋吧。如果夏普爾知道 Favre 動刀的地方在哪裡,我也很清楚他開過刀的部位。」

 
這下輪到夏普爾反擊了,要求錫安柯拿自己開幕戰的表現當賭注,「你這麼行的話就來賭你(錫安柯)開幕賽的薪水啊。如果你沒有達陣還有接不到三球,就把那場比賽的薪水給我。不要只會出一張嘴!」

是誰在打嘴砲很快再過三個月就見分曉。事實上夏普爾在去年球季之前的四個賽季都待在維京人,是頗受當地球迷歡迎的球員,跟錫安柯也有不錯交情。兩人這次的放話有可能是朋友之間的玩笑,不過在 Favre 動刀這個敏感時刻加上兩隊開幕戰馬上就要碰頭,讓這一切格外敏感。維京人防守絆鋒麥肯尼 (Bryant McKinnie) 認為,「相信夏普爾說的這些話,一定會讓所有維京人球迷迫不及待新球季的開始。」

跟這兩隊球員季外就打起口水戰相比,休士頓德州人的明星四分衛舒霸 (Matt Schaub) 則是因為被認為「太無聊」,現在還必須為自己辯護。這位去年傳出 4,770 碼和 29 次達陣,並得到明星賽(Pro Bowl)最有價值球員的四分衛,在日前德州人的球迷活動中,被記者觀察到現場來的七百名球迷只有不到二十人身上穿著舒霸的相關服飾。隊友如接球員強森 (Andre Johnson)、防守邊鋒威廉斯 (Mario Williams)或其他人衣服出現的比例都比這位明星四分衛高出許多。記者認為是因為舒霸低調的行事風格讓自己無法得到球迷的熱情喜愛。

對此舒霸的回應是,「我的確是故意讓自己比較無聊點,我也不知道爲什麼。但我其實不是無聊的人,當我被問到有關球賽的話題時,我不會說什麼可以當頭條的話,或著是在回答中透漏太多自我。我就是要低調,打好比賽這樣而已。」

不過舒霸強調他並不是個無趣的人,「去年有個記者說我應該 colorful (活潑) 一點,所以在一個星期三的記者會我就穿一件 colorful (鮮豔) 的上衣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