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 win game5.JPG (圖片擷取自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JAGR編譯】

在芝加哥,小熊球迷已經有 102 年不知道世界大賽冠軍的滋味為何。慶幸的是,風城球迷另一個近半世紀的漫長等待,也許很快就要劃下休止符。

 芝加哥黑鷹在今天回到主場展開史坦利盃第五戰中,倚賴強大的主場氣勢在第一節就取得三分領先,終場以 7:4 痛擊費城飛人。黑鷹目前系列賽取得三勝二敗領先,僅差一勝就可以高舉睽違49年之久的史坦利盃冠軍。

 在歷經前兩場失利後,面對飛人強悍的防守,黑鷹教練在這場比賽作出進攻調動,將前面四場比賽加起來一共只有一個進球的黑鷹主將拜傅葛利恩 (Dustin Byfuglien)、肯恩 (Patrick Kane) 及泰絲 (Jonathan Toews) 的鋒線拆開。這個調度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讓季後賽前三輪有八個進球,但在史坦利盃前四戰還掛蛋的拜傅葛利恩,可以擺脫費城頂尖防守球員的伺候。這位美國籍前鋒也不負眾望終於開張,全場有兩球進帳,外加兩次助攻。

 賽後拜傅葛利恩談到教練這個調度對自己的幫助,「我們必須要做出改變,一整年下來我們都有互相搭配過,所以這沒什麼。這個調度讓我在場上有更多時間跟空間。」其他黑鷹隊員也不吝稱讚這位明星球員復活所帶來的效應。夏普 (Patrick Sharp) 說,「當他開始找到感覺後,你就很難擋住他。我們不太需要跟他說些什麼,比賽前我們就看到他眼睛燃著熊熊的鬥志。」

 在作客費城連輸兩場後,這場比賽黑鷹球員比賽前從休息室就一路狂吼衝出來,並在比賽一開始很快就給對手下馬威。第一節後半段黑鷹連攻三分,很快就為比賽打下勝利基礎。拜傅葛利恩說,「在他們那邊輸了兩場後,我們這場必須拿出鬥志表現給他們看,告訴他們我們絶對會一拼。打從比賽一開始我們就不斷跑動,不斷強硬地去碰撞。」

 落敗的飛人則認為自己的比賽心態是輸球主因。隊長里察茲 (Mike Richards) 說,「我們非常失望,也許我們比賽開始的心態有點自大,以為只要上了場就可以贏球。」前鋒雷諾有另一番見解,「我想我們有準備好,但可能準備過頭了。我想我們有點太緊張,比賽時候沒有人想碰球的樣子。」教練拉維歐樂提 (Peter Laviolette) 則是從第一節就看出球隊敗象,「我們第一節打得不好,跑動不順,也沒有去拼搶。當你做不好這些環節時,分數就不會太好看。」飛人教頭如此解釋。

 飛人門將雷頓 (Michael Leighton) 這場又再度掙扎,並且在史坦利盃第二次被教練在比賽中換掉。賽前他在練球時有被球擊中膝蓋,出現瘀青,但是並不認為這有影響到自己場上的表現,「這不影響我上場打球,我只要上了場就不會想這事情。」不過雷頓差勁的表現,和替補他上來的布雀爾 (Brian Boucher) 一來一往的表現讓教練拉維歐樂提頭疼,賽後並拒絕表示第六場誰將先發固守球門。

 兩隊關鍵第六戰將移師費城舉行。芝加哥黑鷹球迷四十九年的黑夜是否能撥雲見日?還是飛人回到主場能重新起飛?在兩天休息後,第六戰將於台北時間星期四早上八點開打,ASN 全美運動網HD頻道將現場實況播出,請球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可能是今年球季最後一場冰球盛宴。 更多資訊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Ville Le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