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 Final.JPG (擷取自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JAGR編譯】

在一球定生死的史坦利盃第六戰延長驟死賽,芝加哥黑鷹的肯恩 (Patrick Kane) 得到了這個夢寐以求的機會。他在延長賽開始四分鐘的射門穿越了費城飛人門將雷頓 (Michael Leighton) 的防守,不過示意進球的紅燈當下並未亮起,可是黑鷹全部的隊員已經在滿場一片寂靜的地主球迷面前瘋狂慶賀。不一會兒裁判透過重播確定這球進了球門。


所有熱愛運動的小孩在小時候都會想像自己有一天能在世界大賽的第七戰九局下半滿壘雙方平手時上來打擊,或在NBA總冠軍戰的最後讀秒時間投出令人屏息以待的壓哨球。


肯恩很幸運地在人生第二十三個年頭就完成了無數小孩童年的夢想。他的這一球,芝加哥黑鷹的球迷已經足足等了四十九年。


這顆價值連城的黃金進球為球隊取得4:3的勝利,也幫助芝加哥黑鷹以四勝二敗的成績贏得今年史坦利盃,這是黑鷹隊四十九年來第一座史坦利盃冠軍,也替一個充滿驚奇和話題不斷的季後賽用驚嘆號作總結。


談到這個肯定會被黑鷹球迷不斷重複回憶的進球,肯恩說,「我當下就知道這球進了。真是不可思議的感覺,我們贏了史坦利盃耶!我真不敢相信,一切就這麼發生了。這是你夢寐以求的事情,得到史坦利盃的最後一分」。獲選季後賽MVP的隊友泰斯 (Jonathan Toews) 說當時他在祈禱,「我向上帝說希望這球是真的進了。能贏得史坦利盃是有生以來最棒的感覺」。


黑鷹教練昆納威爾 (Joel Quenneville) 說有聽到球進的聲音,不過那時候場上大概除了肯恩外沒人真正知道球在哪裡。今年季後賽大驚奇之一,飛人門將雷頓認為自己最後誤判了情勢,「我以為肯恩是要傳球的,沒想到他就把球往我腳下射過來,然後穿了過去」。


肯恩的神奇一射是十年來第一次史坦利盃以延長賽的再見進球結束系列賽,他同時終結了目前NHL單一球隊所歷經最長的冠軍等待。事實上黑鷹在正規時間一度勝券在握,不過第三節剩下不到四分鐘時,飛人哈奈爾 (Scott Hartnell) 的進球硬是將比數扳成三平,將比賽逼近延長賽。賽後哈奈爾難過表示,「這沒有什麼安慰獎。像故事般的結局不是結在我們這邊,這當然很受傷」。

 

影片:肯恩的神奇射門

 


年僅22歲的黑鷹隊長泰斯以季後賽29分的總得分獲選季後賽最有價值球員,在過去短短五個月間泰斯連續獲得了冬季奧運金牌、史坦利盃冠軍,還有季後賽MVP這些至高無上的殊榮。他謙虛地說這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我們隊上有很多人都有資格拿最有價值球員的獎盃。沒有人在意這獎項,我們所追求的是史坦利盃冠軍。這太棒了,我們彼此都很努力,也得到了成果。」他的隊友梅登 (John Madden) 開玩笑說這些榮耀泰斯都得到了,接下來還有什麼可追求的?進了關鍵球的肯恩談起球隊的隊長只有無盡的讚美,「跟這樣的小孩一起打球很有趣。他喜歡打球,並熱衷贏球,他有著非常棒的一年。以後泰斯一定能跟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們相提並論的」。


比賽結束後主場飛人球迷鼓掌給予致意,不過在黑鷹球員輪流去舉起史坦利盃時有些球迷給予噓聲。後來黑鷹全體隊員跟獎盃興奮合照時,現場數百位黑鷹球迷莫不欣喜若狂。在另一邊的芝加哥城市,成千上萬的黑鷹球迷早已上街瘋狂慶賀。
為了這一刻,他們有人已經等了四十九年了。


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將在6/11中午及晚上重播此場封王戰(包括頒獎典禮),請球迷朋友千萬不要再錯過... 更多資訊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post/30895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