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zona.jpg  (NFL授權)

【作者:陳子軒】 

     至於美式足球是怎麼進行的呢?首先,我們必須瞭解一件事,開賽前有兩件事需要決定,一是球權、二是場地,所以雙方隊長在開賽前猜銅板,就是要決定這兩件事,猜對的一方可以決定其一,一般來說,猜對的一方會選擇先持有球權,另一隊就會選擇要進攻的半場。之所以先選擇球權,當然是希望一開賽就能得分,給對方施加壓力,但是在特殊的情況下,例如風勢過大的氣候下(像是寒冬的水牛城),也會有球隊認為場地順風與否的重要性要大於先攻或先守,因此有一些球隊在猜對銅板後,把決定權留到下半場,以針對場上情勢做出最有利的選擇,像是2009年超級盃,亞利桑納紅雀隊雖然贏得猜銅板,但是匹茲堡鋼人隊卻是先進攻的球隊,就是最好的例子。因此在此提醒大家,普遍觀念認為猜對銅板就先取得球權的觀念是錯誤的。

    美式足球是一種關於領土的比賽,兩支球隊在長達100碼的球場上,一方前進,另一方必定後退的「零和遊戲」,也因此被認為是現代運動中最接近戰爭的形式。比賽開始,先守的球隊,會由踢球員在自己的30碼線上開球,並由進攻方準備接球回攻(return),回攻的過程被擒抱倒地後,就由進攻方在該處起攻。而如果對方踢球員腳勁神力,把球踢過整個球場或是接球準備回攻的球員在達陣區內接到球選擇不跑出來的話,那麼進攻方就將在20碼線處起攻。而如果踢球員「腳殘」,不小心把球踢出邊線,那麼進攻方可以選擇球出界的位置或是開球點後30碼(通常是己方40碼線)起攻,對於進攻方來說,是非常有利的起攻點。

 

完整全文 詳見:http://tw.sports.yahoo.com/events/nfl/blog/nfl_asn/8.html

 

更多 NFL專欄:

美式足球講習 101 (一)

2010 年NFL選秀漫談(一)

2010 年NFL選秀漫談(二)

「Favre 劇場」即將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