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ttle Seahawks v Cleveland Browns.jpg (NFL授權)【作者:陳子軒】

接下來介紹場上的主角,首先就以最容易吸引目光的進攻隊球員介紹起。
進攻隊:四分衛(Quarterback, QB;背號1-19):
球場上最受矚目的球員,進攻的靈魂,傳球攻擊99%會透 過四分衛的強壯手臂完成,僅有極少數詭計進攻(trick play)會由其他球員進行傳球(像是這兩年詭計多端的邁阿密海豚隊的「野貓進攻」),場上每一次的進攻戰術,都是透過四分衛向其他隊友傳達,甚至還要視 對方防守佈陣而改變,因此四分衛除了絕佳的身體素質之外,還必須具備清晰的頭腦與全面臨危不亂的特質。

跑鋒(Running Back, RB;背號20-49):
雖然顧名思 義,在場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持球衝鋒,但是跑鋒在場上的工作並不僅止於此,隨著不同戰術下達,他有時要會負責擋人,保護四分衛,有時要充當接球員支援 空中攻擊。而跑鋒一般又分為「半」跑鋒(halfback)與「全」跑鋒(fullback),一般報導如果只稱跑鋒,那多半是指半跑鋒,好的跑鋒,可以 主宰進攻的推進,佔有大量持球時間,球隊不需太仰賴比較冒險的傳球攻擊(因為會被對方攔截);明星跑鋒的身價幾乎不下於頂尖的四分衛,也是眾人仰望的偶像 和球隊的支柱;但光譜的另一端,就是全跑鋒了,一般說來,全跑鋒身體比較龐大,速度較慢,多半是為半跑鋒擋人、開路,即使有持球機會,也多用在短碼數的進 攻,他們是陸面進攻中的無名英雄。

接球員(Wide Receiver, WR;背號80-89,10-19):
空中攻擊的另一端──球場上雙手最靈巧的球員,想盡一切辦法就是接到四分衛傳來的球 就對了,接到球之後還可以有足夠的力量把球繼續往前帶,直到對方擒抱為止。另外,接球員也會在陸面進攻時,當忙擋住對方防守球員(通常是角衛),以期自己 的跑鋒能帶球突破,獲得大量的推進碼數。

 

完整全文 詳見:http://tw.sports.yahoo.com/events/nfl/blog/nfl_asn/9.html

 

更多 NFL專欄:

美式足球講習 101 (一) 

美式足球講習 101 (二)

2010 年NFL選秀漫談 (一)

2010 年NFL選秀漫談 (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