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四分衛布蘭達(右)27日辭世,他也以得分紀錄享譽NFL球壇。(美聯社)

 

NFL史上馳騁球場時間最長的名人堂四分衛--喬治‧布蘭達(George Blanda),於美國當地時間927日辭世,享年83歲。

曾被美聯社評為美國年度最佳男運動員,並入選職業美式足球名人堂的布蘭達有史以來最傑出的足球員,足球生涯長達26個球季。1976賽季前宣佈退役時,距離他的49歲生日僅差一個月。他曾為熊隊效力了10個賽季,為巴爾的摩小馬打了1年球,7個賽季在休斯頓油工隊度過,並帶領球隊獲得了最初的兩個AFL冠軍。至於他職業生涯的最後9個賽季,則獻給了奧克蘭突襲者

這位傳奇球員退役的時候保持著NFL的得分記錄(2002分),他不但是一名出色的四分衛,還是一位偉大的踢球手,一共踢進了335個三分射門球和943個達陣附加分球,並且26920碼的傳球紀錄。他的生涯得分記錄保持了很多年,直到最近幾年才被名專職踢球手超越。

布蘭達去世後,突襲者隊和職業橄欖球名人堂分別在其官方網站上表示了哀悼,「對於偉大的喬治布蘭達的去世我們深感悲痛喬治是一名勇敢的突襲者,並且是突襲者隊擁有者艾爾大衛斯的好朋友。

 「布蘭達將作為這項運動中的一個傳奇,並被永遠銘記」NFL總裁羅傑-古德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包括他令人驚訝的跨越4個年代長達26年的職業生涯的長度。在這項運動成長的重要時期,喬治多才多藝的天賦為職業美式足球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布蘭達在其職業生涯中共4次入選AFL全明星陣容,5次入選AFL最佳陣容,2次入選NFL最佳陣容,並入選了AFL歷史最佳陣容。1981年入選職業橄欖球名人堂。布蘭達曾在一場比賽中傳出7個達陣,和其他4名球員並列NFL單場達陣傳球第一。他26個賽季的職業生涯是NFL球員中最長的,並且也是聯盟歷史上在場上跨越四個年代的兩名球員之一。從1949年加入芝加哥熊隊開始職業生涯,直到1976年在奧克蘭突襲者隊退役的歷程中,他是NFL歷史上第一個得分超過2000分的球員,也締造了NFL上場比賽年齡最大的紀錄。197614日,他以48109天的「高齡」參加了美聯決賽和鋼人的比賽,比賽中他踢進一個41碼的任意球和一個附加分,但突襲者仍以10-16惜敗給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