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足球員若是在大學期間禁不起金錢與物質慾望的誘惑,有向經紀人收受不當利益行為的話,將有可能在菜鳥球季就遭受NFL官方的處罰,代價可能是吐出金錢,並附帶好幾場的禁賽。

美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向來對於大學運動員在攸關金錢或是其他利益上有嚴格的要求,所有運動員不可聘請經紀人,也不可以索取金錢、跑車等等物質上的利益。現在為了加強管理,NCAA於美國時間周一時發出新聞稿,已經設立一個諮詢小組,討論要除罰那些因為收受不當利益而提前投入NFL的球員,小組成員包含職業與大學球隊之老闆、經紀人、美國官方法律界人士與NCAA官員。

球員一旦因為上述理由而遭NCAA除名,將有可能在參加NFL選秀就率先收到罰款。根據美國ESPN記者Joe Schad報導,在進入NFL再繼續處以禁賽的可能性也在小組討論被提到,目前最有可能是禁賽6-8場。

若是新規則成立,現任達拉斯牛仔接球員Dez Bryant將有可能是第一個被處罰的球員。Bryant在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期間,因為被揭露與前NFL球員Deion Sanders有不當的來往,大四期間被NCAA處以禁賽,幾乎都無法上場。

印城小馬主席Bill Polian與亞特蘭大獵鷹主席Rich McKay都是特別小組的成員之一,根據官方消息指出,這些專家學者將會於下個月再一次舉行會議,討論更多的細節。

這項議題會在近日被NCAANFL重視,起因於北卡大學的部分球員們因為集體收受不法利益,加上知名雜誌運動畫刊訪問一名前經紀人,大幅揭露許多前任與現任的NFL球員,也都曾經在大學期間與經紀人有過秘密來往,因此NCAANFL決定將一同出擊,希望能夠處罰走後門的球員與經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