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人.jpg 

野馬與49人的倫敦之戰,吸引了超過8萬名球迷觀戰              圖片來源:NFL China

上周日,舊金山49人與丹佛野馬在倫敦的溫布里大球場進行了海外例行賽,這是NFL拓展國際市場的重要關鍵,儘管兩支球隊的近況與戰績並非頂尖,但在克服了長途跋涉的辛勞,這場球賽同樣吸引了83,941名英國球迷入場看球,可見NFL近年來在英國的推行算是小有成就。


對於NFL總裁Roger Goodell來說,僅僅在海外舉行比賽不是NFL的最終目的,Goodell希望將來能有一支來自倫敦的NFL球隊,在《經濟學人》雜誌舉辦的一年一度的體育產業座談會上,Goodell說:每一年,不同的統計數字都證實我們(NFL)的影響力正在提升,我覺得下一步就是在歐洲舉辦更多的比賽,如果能再取得成功,倫敦擁有一支NFL球隊的主意也許不是癡人說夢。」 

 

但是Goodell沒有給出時間表,被問及現役球員是否願意和來自倫敦的球隊比賽時,野馬四分衛Kyle Orton舉雙手同意: 倫敦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你可以在這裡發現宜居的環境和人們的冒險精神,你必須找到53名願意生活在倫敦的球員,這是個偉大的城市,我想很多球員會願意。


和之前跨大西洋來比賽的球隊一樣,今年的兩支球隊除了長途旅程之外,還有更重要的話要說,49人的角衛Nate Clements表示:我從來沒有出過國,所以這是一次好機會和體驗,我打算充分利用這一次旅行。


這場比賽被定為49人的主場,所以他們實際上失去了一次在舊金山主場坐鎮的機會,不過比賽日當天MLB的舊金山巨人正在世界大賽上奮戰,戰績糟糕的49人暫時「離家出走」也不是壞事,主教練辛格特里說:「你看看我們現在的位置,所以現在來這裡不錯,能夠使球隊從內部團結起來。」


Goodell承認讓一支球隊平白無故失去一次主場不太合理,正因為這樣才考慮增加例行賽場次,使每支球隊至少可以有8場主場比賽,至於為什麼非要派隊赴海外參賽,古德爾認為只有這樣才可以貼近球迷。「這是我們的挑戰,我們如何在那些沒有美式足球的市場中推廣這項運動呢?我覺得這正是媒體與如何進入市場的重要關卡,我們在倫敦看到了這樣的挑戰,也在日本、墨西哥和加拿大看到了」Goodell如此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