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hMadness_logo_normal.gif 

延續昨天的賽制介紹,ASN要繼續跟你一起三月瘋,鎖定NCAA!

錦標賽的賽制為單淘汰賽,第一輪淘汰32支球隊,第二輪又有16支球隊出局。剩下的16支球隊,被稱為「甜蜜16」(Sweet Sixteen),每個賽區四支,分別進行分區準決賽。

sweet16.jpg 

進入第四輪的八支球隊,名為「精英 八」(Elite Eight),捉對爭奪分區冠軍。贏得分區冠軍的四支球隊,並稱「終極四」(Final Four)。這四支球隊移師到決賽場地,爭奪總冠軍。美國人習慣稱大學男籃冠軍為「全國冠軍」,而稱NBA總冠軍為「世界冠軍」。

今年「終極四」的決賽地點安排在休士頓。大學男籃全國錦標賽自1939年開始舉行以來,洛杉磯加大(UCLA)成績十分輝煌,參賽40次,18次名列「終極四」,並且11次奪得全國冠軍,比名列第二的Kentucky還多出4次。

2011-03-15_113143.jpg 

65強的對戰圖,也叫做bracket。成千上萬的美國人現在手裏都握著一張bracket圖,填進自己預測的晉級球隊,因為NCAA,也出現了一個新的造字:bracketology.

美國人將NCAA籃球總決賽稱為「三月瘋」,不錯,所有的新聞報紙頭條都被"March Madness"兩個字占滿,幾乎每個電臺和報紙都會推出觀戰手冊、球評講解和勝負預測,即使是NBA的決賽也不會如此瘋狂。三月瘋,瘋得名副其實,瘋得理所當然。

 

準備好要一起瘋一下?

 

Exclusive, live and in HD. Catch the NCAA on ASN!

 

 

More ASN info:

 

http://www.asn.tv/eng/index.php

http://www.asn.tv/chi/about.html (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