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與海豚兩隊在週一夜共傳出破紀錄的933碼.jpg  

愛國者與海豚兩隊在週一夜共傳出破紀錄的933碼。(圖片來源:NFL China


〈NFL〉布萊迪傳球517碼創紀錄 NFL進入新紀元


 

新賽季NFL週一夜第一場,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客場挑戰邁阿密海豚隊,愛國者隊最後輕鬆的以38:24戰勝了邁阿密海豚。 

 

兩隊在季後都進行了大規模的補強,而從比賽來看,兩隊實力上的差距依然相當明顯,兩隊的防守隊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愛國者隊的防守後衛進行了大幅調整後,依然阻止不了對手的傳球進攻,上賽季愛國者隊的防守每場可以送給對方258.5碼的傳球,排在全聯盟倒數第三位,而這場比賽面對海豚隊並不擅長的進攻時,依然送給了對方並不太強的四分衛亨尼(Chad Henne)多達416碼的傳球距離,可見球隊在防守後衛位置上的改變之後,還是漏洞百出。而在進攻方面,愛國者隊的兩名邊鋒可說是這場比賽的明星,第二年打NFL的格隆科斯基(Rob Gronkowski)和赫南德斯(Aaron Hernandez)都逐漸成熟,成為四分衛布萊迪(Tom Brady)可以信賴的目標,兩人接球次數都超過6次,各完成了百碼左右的成績,並都有一次接球達陣,他們是本場比賽愛國者隊能夠取勝的關鍵人物,而在跑陣方面,伍德海德(Danny Woodhead)成為了球隊新賽季的主力跑鋒,雖然本場比賽衝球次數並不多,但是從場上表現看,碼數推進交給伍德海德,紅區交給另一名跑鋒格林艾力斯(Benjarvus Green-Ellis)已經是球隊確定下來的戰術。整場比賽,新加盟的明星外接員奧喬辛科(Chad Ochocinco)本場比賽只被安排了替補上場,只完成了1次接球14碼的成績。本場比賽愛國者隊則有多達8名球員有接球完成的記錄,在愛國者接球手們多點開花的同時,如何確立一到兩名固定的接球手,是球隊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

 

反觀海豚隊方面,在新秀跑鋒丹尼爾湯瑪斯(Daniel Thomas)因傷不能上場之後,季後從聖徒簽來的明星跑鋒布希(Reggie Bush)成為了球隊地面進攻唯一可信賴的球員,但是他的表現只能說是讓人失望,這名堂堂的跑鋒在跑陣效率上實在太低,11次衝球只有38碼,平均只有可憐的3.5碼,衝球碼數甚至都沒有自己的四分衛跑的碼數多,而他更多的時候還是以接球手的形式出現,9次接球推進了56碼,完成了一次接球達陣,儘管在接球方面布希的確有著自己的天賦,但是這並不是現在海豚需要的跑鋒形式。而在外接手方面,超級外接手馬紹爾(Brandon Marshall)依然延續著自己良好的狀態,在面對對方的二年級角衛,上賽季有著相當出色發揮的麥考提(Devin McCourty)時,一對一較量幾乎佔盡了上風,整場比賽馬紹爾6次接球,推進達129碼,而其他接球手諸如邊鋒法薩諾(Anthony Fasano)和外接手貝斯(Devone Bess)在愛國者拙劣的防守面前也有著不錯的發揮,法薩諾5次接球82碼的成績,貝斯也有5次接球92碼的成績。在防守方面,球隊的明星外線衛卡梅隆·威克(Cameron Wake)在面對對方的新秀進攻絆鋒蘇德爾(Nate Solder)時幾乎找不到點突破,除了在一次防守時,蘇德爾由於犯規占到了一點優勢,其他情況則幾乎是呈消失狀態,而在防守後衛方面,海豚隊在愛國者隊強大的傳球進攻面前,女幾乎毫無還手之力,整場比賽被布萊迪傳出了職業生涯最高的517碼,並且被外接手威爾克(Wes Welker)完成了一次長達99碼的接球達陣,這也是海豚教練賽後值得檢討的一個相當大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海豚隊四分衛亨尼傳球碼數416碼,愛國者隊四分衛傳球碼數更達到517碼,兩人都破了自己職業生涯傳球碼數最高紀錄,加起來933碼也破了NFL歷史上單場兩隊傳球碼數總和的最高紀錄。也許這個記錄的誕生也將是聯盟徹底進入「傳球時代」的一個里程碑。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