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的NFL開幕週,也出現了眾多的傷兵問題.jpg  

創紀錄的NFL開幕週,也出現了眾多的傷兵問題。(圖片來源:NFL China


NFL〉第一週戰評:完美開幕 紀錄與傷病不斷

新球季第一週落幕,,出現了大量的充滿戲劇性的比賽,也出現了大量的嚴重受傷的情況。光是週一淩晨的12場比賽裡,就有多達7名四分衛傳出了超過300碼的傳球距離,有8名接球手完成了超過100碼的接球,也出現了很多的開球回跑或者棄踢回跑達陣,愛國者隊四分衛布萊迪(Tom Brady)甚至完成了511碼的傳球距離,為第一週比賽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有四場比賽的結果可能會讓人感到驚訝,分別是水牛城比爾狂勝上賽季殺入季後賽的堪薩斯城酋長;德州人在主場屠殺分區死敵印城小馬;老鷹在戰勝公羊隊的同時,也讓公羊隊損兵折將;而底特律雄獅隊也脫胎換骨般,依靠自己強大的實力,擊敗了坦帕灣海盜隊。

 

自從2002年休士頓德州人成立以來,他們不斷的擴充實力,但是依然被分區對手印城小馬隊死死的壓著,然而本週,34:7,他們用這樣的大比分吐了一口怨氣,德州人的安全衛丹尼爾曼寧(Danieal Manning)開場用一次46碼的回攻拉開了這場大屠殺的序幕。由於印城小馬隊的王牌四分衛佩頓曼寧(Peyton Manning)在開賽前接受了第三次的頸部手術,將會缺席2-3個月的比賽,估計在沒有曼寧的十場比賽裡,如果小馬能夠贏下4場左右的比賽,依然有機會去爭奪季後賽的席位,但是,就目前這樣的形勢,實在很難做到,前兩天甚至有媒體指出,小馬管理層已經開始醞釀今年擺爛,去爭取NCAA的王牌四分衛安德魯拉克(Andrew Luck)的資格,拉克鐵定將會是明年選秀會上的狀元人選,這樣的消息曝光出來,不由得為小馬的球迷們歎息。其實,在球隊決定簽下老將科林斯(Kerry Collins)作為他們的主力四分衛的時候,小馬的球迷就應該要做好了打出糟糕成績的心理準備。全場比賽,小馬隊罕見的只有四名球員有接球的記錄,而且,在小馬隊不算差的進攻線面前,傳球猶豫不決的科林斯足足被擒殺了三次。小馬隊在最近19次對陣德州人的比賽裡,只讓德州人三次贏得勝利,德州人球隊新賽季將自己的防守陣型改成了3-4,同時又簽下了全明星角衛喬納森約瑟夫(Johnathan Joseph),以及在選秀會上選到了今年的第一新秀防守邊鋒沃特(J.J. Watt)。這一系列的補強使得本就兵強馬壯的德州人顯得更加的完美。新賽季的德州人在這個分區裡,將會有很大的優勢。

 

再來看看國聯南區,國聯南區擁有三名優秀的四分衛,他們分別是聖徒隊的布里斯(Drew Brees),獵鷹隊的馬特萊恩(Matt Ryan)和海盜隊的弗里曼(Josh Freeman)。但是這三支球隊在第一週卻都輸球,因為他們的對手的四分衛分別是羅傑斯(Aaron Rodgers),卡特勒(Jay Cutler)和斯塔福德(Matthew Stafford),羅傑斯暫且不談,我們來說說卡特勒和斯塔福德,大家都知道卡特勒和斯塔福德的紅區傳球能力和心理素質,都是他們的弱點,但看看本週他們優異的表現,卡特勒32次傳球22次成功完成312碼,而斯塔福德更是完成了33次傳球和305碼的成績,使得他們在新賽季都完成了一個相當好的開局。獵鷹隊用5個選秀權的代價得到了新秀外接手胡力歐瓊斯(Julio Jones),聖徒隊為新加盟的跑鋒斯普魯爾斯(Darren Sproles)和中鋒克魯斯(Olin Kreutz)付出了總額達到1600萬美元的合約,海盜隊在補強上面也沒少花錢,但是他們的對手,熊隊,雄獅和包裝工隊都只是在進攻隊做了極小的微調而已,唯一的改變是他們的四分衛,變得更加優秀了。

 

本週還有另一場讓人意外的比賽,是烏鴉隊狂勝了匹茲堡鋼人,烏鴉四分衛弗拉克(Joe Flacco)的表現是讓人信服的,他傳出了3個達陣傳球,先不說兩隊的防守,我們來看看的四分衛,就能夠在這場比賽裡找到端倪,羅斯利斯伯格(Ben Roethlisberger)全場比賽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其實在幾年前,烏鴉隊的防守教練就已經做出過一次瘋狂的舉動,他決定照抄鋼人的防守陣容來建立自己的防守隊,模仿數十年來鋼人隊取得成功的模式,但是今天看來,合理的攻守平衡,以及傳跑的完美結合才是勝利的球隊所該要具備的。上半場弗拉克用18次傳球和14次跑陣幫助球隊取得21:7的領先優勢,不斷的讓鋼人隊的防守隊找不到方向。鋼人隊的防守隊很少會讓對手一名跑鋒取得單場100碼的成績,但是烏鴉跑鋒萊斯(Ray Rice)僅僅用了19次衝球的機會,便取得了107碼的推進距離,而替補跑鋒威廉斯(Ricky Williams)也有12次衝球,完成63碼的推進距離,效率都是相當高的。鋼人新賽季所遭遇的問題,也值得他們賽後反省。

 

本週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就是傷兵,紐約巨人隊、聖地牙哥電光隊、卡羅來納黑豹隊和堪薩斯城酋長隊都有關鍵位置的球員本季報銷,電光隊是其中唯一一支贏了球的球隊,賽後,電光隊宣佈,主力踢球手基丁(Nate Keating)和主力防守邊鋒卡斯提(Luis Castillo)因傷賽季報銷;而紐約巨人隊在賽季開始前就遭遇了重大的傷兵問題,而且都是出現在防守隊裡,防守邊鋒塔克(Justin Tuck),烏梅尼歐拉(Osi Umenyiora)一直舊傷未癒,線衛,角衛傷病滿營,新賽季的巨人一開場,就可謂舉步維艱。卡羅來納黑豹隊的第一場比賽雖然輸球了,但是他們的狀元四分衛紐頓(Cam Newton)的表現讓人驚豔,在賽季前被一致看扁的情況下,紐頓用一場傳球422碼的表演,征服了所有專家和球迷,不過在紐頓超級表演的同時,黑豹隊在他們的第一場比賽裡,折損了他們防守隊的中流砥柱,中線衛比森(Jon Beason),賽後經過確認,比森本賽季報銷,給了剛剛有所起色的黑豹隊當頭一棒。今天早上又得到消息,二年級的酋長隊的安全衛,上賽季表現出色並且入選全明星的貝里(Eric Berry)也將因傷賽季報銷。幾乎在每年球季的第一週,我們或多或少都會看到明星球員賽季報銷的情況,像08賽季愛國者隊的四分衛布萊迪,09賽季芝加哥熊隊的中線衛烏拉赫(Brian Urlacher)10年球季愛國者隊的防守邊鋒沃倫(Ty Warren)等等,但今年這樣大規模的傷兵還是相當少見,德州人外接手沃爾特(Kevin Walter)將缺陣12週,小馬四分衛佩頓曼寧將缺陣23個月,公羊跑鋒史蒂芬傑克森(Steven Jackson)將缺陣2週,以及孟加拉虎四分衛多頓(Andy Dalton),公羊四分衛布拉德(Sam Bradford)和海盜四分衛喬許強森(Josh Johnson)和愛國者隊的全明星中鋒科彭(Dan Koppen)都在比賽受傷下場。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