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隊在四分衛德魯.布裏斯帶領下擊敗了芝加哥熊隊.jpg  

聖徒隊在四分衛德魯•布裏斯帶領下擊敗了芝加哥熊隊(圖片來源:NFL China)

 

 

〈NFL〉第二周綜述:四分衛依舊瘋狂 弱旅瞄準明年狀元

2011-12NFL第二周已經落下了帷幕,本周各支球隊延續了上一周爆炸式的進攻表現,高比分,高進攻效率的場次依然非常多,光是在周日所進行的比賽裏,有多達8名四分衛傳球超過了300碼,也許這沒有瘋狂的第一周多達14名四分衛傳球超過300碼,但是這依然是一個相當恐怖的資料了。

  本周,在進入到對方半場後,射門比達陣來的更多,但是依然有大量超級表演,當然和第一周多達8次的開球回跑或者棄踢回跑達陣相比,本周沒有出現過一次回跑達陣。本周有一個意外的比分出現在田納西泰坦和巴爾的摩烏鴉之間,攜第一周氣勢如虹之勢的烏鴉,結果被球隊問題多多的田納西泰坦隊擊退。此外, 新秀狀元卡姆·牛頓(Cam Newton)依然延續了他完美的進攻表演,儘管球隊遭遇了兩連敗,但是,球隊更多的讓人看到了未來的希望。而缺少可靠四分衛的華盛頓紅人隊也擊敗了亞利桑那紅雀隊,令人瞠目結舌的取得了開賽兩連勝,話說,這還是想要明年狀元安德魯·拉克(Andrew Luck)的紅人嗎?

  本周聖徒隊四分衛德魯·布裏斯(Drew Brees)終於令人信服的擊敗了芝加哥熊隊,在之前布裏斯面對熊隊的比賽時,布裏斯的表現可謂相當糟糕,平均每場只有 55.9%的傳球成功率,四分衛評分更是只有可憐的66.4分。而以高超的傳球智商和極強的耐心著稱的布裏斯終於找到了正確的方式,以30:13這樣的大比分 戰勝了第一周曾經大勝亞特蘭大獵鷹隊的芝加哥熊隊。在聖徒進攻組傷病滿營的情況下,布裏斯依然很好的帶領了全隊進攻,就連聖徒主帥肖恩·佩頓(Sean Peyton)都在賽後少見 的表揚了整個進攻組的表現。在第一外接手馬奎斯·科爾斯頓(Marques Colston)第一周骨折確定將缺席多場比賽之後,德弗裏·亨德森(Devery Henderson)成為了球隊的首要接球手,結果在這場比賽的第 二節,在第三檔還需要完成12碼的情況下,亨德森以一次長達79碼的接球達陣幫助球隊10:7反超對手,而第二節快要結束的時候,布裏斯有對二年級近端鋒 傑米·格拉漢姆(Jimmy Graham)完成了一次31碼的長傳,狀態之好可見一斑。整場比賽,布裏斯37次傳球完成26次,取得270碼和3個打針傳球,其中有兩次傳球達陣都是 在對方的包夾之下完成的。根據ESPN提供的技術統計來看,熊隊的二線防守平均每次在布裏斯傳球的時候會損失9.4碼的距離,而在上周戰勝獵鷹隊的時候, 這個資料還只是6.2碼,熊隊防守組,尤其是二線防守組如何維持穩定的狀態尚需要一定的提升。

  本周讓我注意到的另一點是小馬隊和酋長隊,兩支球隊上賽季都殺入了季後賽,但是現在看來,他們都在朝著安德魯·拉克的競爭中穩步邁進。在本周 19:27不敵克利夫蘭布朗隊之後,小馬隊看起來已經是全聯盟最差的那支球隊了。擁有佩頓·曼寧(Peyton Manning)的小馬隊是全聯盟達陣機率最高的球隊,但是換成了凱利·科林斯(Kerry Collins)之後,即便他們通常紅區都安排四名外接手的情況下,小馬都沒有辦法完成達陣,但是究竟是為什麼會讓小馬隊輸掉比賽呢?其實,那是對於比賽的控制。小馬 主帥吉姆·卡迪維爾(Jim Caldwell)賽後無奈的表示,即便替補科林斯,也沒有辦法挽救現在的小馬隊。這也從側面反應了,佩頓·曼寧對於整只小馬隊的價值。

  堪薩斯酋長隊現在問題也是一團糟,首當其衝的就是他們嚴重的傷病問題,賽季初,酋長隊主力近端鋒托尼·莫伊基(Tony Moeaki)賽季報銷,第一周結束,上賽季入選全明星賽的二年級安全衛埃裏克·巴里(Eric Berry)賽季報銷,本周結束,球隊的主力跑鋒,上賽季每次推進碼數全聯盟第一位的賈馬爾·查理斯(Jamaal Charles)在比賽中扭傷膝蓋,賽後宣佈, 賽季報銷。球隊主力角衛布蘭登·弗洛爾斯(Brandon Flowers)表示,我們絕對不能變成以前那只舊的酋長隊,他指的是2007-09賽季的酋長隊,那三個賽季,他們總共只贏下了 10場比賽,卻輸掉了整整38場比賽。酋長隊本賽季,的確是困難重重。

  此外,坦帕灣海盜隊本周令人驚歎的完成大逆轉,戰勝了明尼蘇達維京人隊,這已經是海盜隊四分衛約什·弗裏曼(Josh Freeman)總共參加的26場比賽裏,第8次完成後來居上的好戲,如此出色的表現使他逐漸成為了全聯盟炙手可熱的四分衛之一。這場比賽可以稱為他職業生涯最具代表的一場比賽,上半場,海盜隊令人失望的 0:17落後,推進碼數是維京人推進了284碼,海盜隊只有可憐的62碼。沒有人能夠想像得到他們能夠反超比分,結果下半場弗裏曼王者歸來,20次傳球完 成了其中15次傳出了191碼,在整個下半場足足取得了24分,成功上演反超。

  本周另一場焦點戰役是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回到主場,35:21令人信服的戰勝了強大的聖地牙哥電光人隊,就這兩支球隊的實力和前景來看,兩支球隊是有可能會在季後賽相遇的,如果真的發生了,那麼,兩支球隊的第二次較量一定會是一場偉大的比賽,湯姆·布萊迪(Tom Brady)本場比賽再次完成了400碼以上的傳球表演,他 完成了423碼的傳球,成為歷史上第六個完成如此成就的四分衛,但是整場比賽下來,他被電光人隊擒殺了兩次,被直接重撞了整整五次。似乎看起來愛國者隊目前要強於電光人隊,電光人隊很難能從愛國者隊身上找到突破口,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有一名可以與布萊迪相提並論的四分衛——菲力浦·裏弗斯(Philip Rivers),這就是他們最大的籌碼,裏弗斯本場比賽40次傳球29次成功,高效的完成了378碼。同時愛國者隊完全不能防守住對方的接球手,明星外接手文森特·傑克遜(Vincent Jackson)整場比賽10次接球 完成172碼,第二外接手馬爾科姆·佛洛德(Malcom Floyd)也有2次接球59碼的推進,儘管超級近端鋒安東尼奧·蓋茨(Antonio Gates)本場比賽沒有接球記錄,但是如果蓋茨一旦認真起來, 愛國者隊是絕對招架不住的。愛國者隊能做的,只有儘量的限制,這也是他們目前防守組存在的最大的問題,這也是上賽季他們的老問題了。

  本周的周日夜賽是亞特蘭大獵鷹隊主場對陣費城老鷹隊,這是一場絕對的焦點之戰,邁克爾·維克(Michael Vick)是本場比賽的主人公,這樣一名擁有傳奇閱歷的四分衛 回到老東家的土地,收到了獵鷹球迷們排山倒海般的歡呼,畢竟維克對於獵鷹這支球隊來說,奉獻的實在是太多,即便現在只能各為其主,反戈相向,對於獵鷹球迷 來說,能看到維克的比賽,也是足夠讓他們開心的了。而維克的表現也沒有讓球迷們失望,在強大的氣場與實力面前,獵鷹只有招架之功,而第三節行將結束的時候,由於一次遭到對手的衝擊,維克一頭撞向了自己的一名進攻線球員,巨大的衝擊力使他不慎咬破了自己的舌頭,不得不退出了比賽,但是這場比賽對於獵鷹球迷,甚至是整個聯盟的球迷來說,絕對是過足了眼癮。之後的比賽,獵鷹隊也在沒有維克的老鷹隊面前找到了許多漏洞,順利的反超了比分,可見維克對於老鷹目前整支球隊來言,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了。夏天與老鷹簽下的一份7年總值達到億元合同,對於已經31歲的維克來言,許多球迷都認為,這將是一份絕對不會完成的合同,這也將是維克職業生涯最後一份合同。但是,相信每一個球迷都希望看到,維克能夠帶著諸多的榮譽和成就,和豐富的職業生涯經歷,離開這個聯盟。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