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迎戰鋼人.jpg  

小馬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迎戰鋼人(圖片來源:NFL China)


〈NFL〉前瞻:鋼人來襲小馬難抵擋 佩頓曼寧時代遠去

2011-12 NFL第三週即將拉開序幕,本週的週日夜賽將是一場焦點戰,近況不佳的印城小馬隊將坐鎮主場,迎戰強大的匹茲堡鋼人隊。

  小馬隊本賽季在失去主力超級四分衛佩頓·曼寧(Peyton Manning)之後,小馬隊似乎再也找不到前幾個賽季累積下來的超強進攻實力,在已經39歲的老將四分衛凱利·科林斯(Kerry Collins)取代曼寧作為球隊先發之後,前兩週已經證明科林斯無法達到曼寧的境界,只能望塵莫及。前兩週科林斯平均每場傳球碼數甚至沒有超過200碼,這對於以傳球進攻為主,路面進攻為輔的小馬隊來說實在是個滅頂之災,而且他的傳球成功率也只有50.7%,在小馬隊不錯的進攻線面前,前兩場比賽科林斯被擒殺了足足5次,掉球4次,丟球3次,這樣糟糕的表現使得小馬隊前兩週崩潰性輸球也變得不足為奇了。而小馬隊以兩連敗作為賽季的開局也是自佩頓·曼寧作為新秀賽季以來最差的成績。

  事實上,小馬隊的副總裁比爾·伯利安早在開賽前就專程飛到杜克大學,觀看了史丹佛大學客場對陣杜克大學的大學聯賽,他的目的已是不言而明,眾所週知,史丹佛大學擁有明年選秀大會的準狀元安德魯·勒克(Andrew Luck),而這一傳言也被伯利安否認,他否認自己是專程去看勒克的比賽。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今年小馬隊在失去佩頓·曼寧之後,基本上已經失去了球隊的競爭力,如果今年選擇擺爛,而明年簽得到未來一定將會成為大器的安德魯·勒克的話,將年滿36歲的佩頓·曼寧接班人也算是找好了。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佩頓·曼寧的傷勢恢復情況依然不明朗,預計仍需要一段相當長的恢復期。而現在有一種說法是佩頓·曼寧將會在第十三週客場對陣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超級對戰中復出。外接手雷吉·威恩(Reggie Wayne)表示:“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了,我們必須找到贏球的方式,我覺得應該從現在就要開始了。”從這句話的分析來看,小馬隊目前軍心也還不是完全統一,既然副總已經開始看勒克的比賽,那或者就可以效仿美職籃中96年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那樣,在海軍上將大衛·羅賓遜(David Robinson)受傷之後,果斷選擇擺爛,於是在1997年選秀大會上取得狀元身份的蒂姆·鄧肯(Tim Duncan),從而開創了一個新的王朝。如果老闆想的和球員想的不一樣,那麼球隊一定是非常混亂的。

  再來看看鋼人隊方面,在開幕戰以7:35這樣讓人瞠目結舌的比分不敵同分區對手巴爾的摩烏鴉隊之後,鋼人隊在上週迅速找回了自己的狀態,在他們的主場開幕戰中,以推進碼數421:164這樣的絕對優勢,以24:0大勝孱弱的西雅圖海鷹隊。他們的控球進攻時間甚至多達39分鐘之多。這是 2008賽季以來第一次有球隊做到如此巨大的優勢。球隊的線衛拉馬爾·伍德利(LaMarr Woodley)說:“幾乎所有人都說我們的防守組太老了,在我還在讀大學的時候,他們就已經都出名了,但是我不這麼認為,這項運動中究竟什麼年齡才是最黃金的年齡,是否就是現在?我覺得這個聯盟裡沒有恰到好處的年齡。”

  在面對情況已經好轉的鋼人隊的時候,小馬隊似乎不可能在對方身上獲得任何機會,前兩週小馬隊第三檔的轉換情況是23次僅僅只成功了5次,這個機率排在32支球隊裡的第31位,2005-10賽季,小馬隊的第三檔轉換率是49.6%,而今年這個數據只是可憐的21%。這樣的資料怪不得鋼人四分衛本·羅斯利斯伯格(Ben Roethlisberger)會說:“我們不但要贏球,我們也要想辦法取得更多的得分,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大本目前最好還是擔心如何面對小馬隊的兩大王牌防守端鋒德懷特·弗裏尼(Dwight Freeney)和羅伯特·馬西斯(Robert Mathis)。上一次對陣小馬隊,羅斯利斯伯格的數據是可憐的59分的四分衛評分以及3次被抄截,沒有傳球達陣,而且有兩次被擒殺,而他整個職業生涯對陣小馬隊四分衛評分也只有58.9分,只有一次達陣傳球,卻有多達5次被抄截。在這樣的資料面前,大本還是低調一些比較好。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