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隊四分衛萊恩菲茨派翠克逆轉後眉開眼笑.jpg  

比爾隊四分衛萊恩菲茨派翠克逆轉後眉開眼笑(圖片來源:NFL China)


 


 

〈NFL〉神奇比爾連續兩週大逆轉 愛國者領先21分仍輸球

2011-12賽季NFL第三週第一場比賽,攜開局兩連勝之勢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作客水牛城,挑戰水牛城比爾隊。結果,在上半場一度以21:0領先的大好形勢下,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竟不可思議的被比爾隊逆轉,最終下半場,猶如超級盃總冠軍附身的水牛城比爾隊令人瞠目結舌地以34:31完成大逆轉絕殺,戰勝了強大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在結束了自2003賽季對愛國者的15連敗的同時,開賽三連勝的他們也令人信服的坐上了美聯東區第一的王座。

  本場比賽水牛城比爾隊的致勝功臣是他們的四分衛萊恩·費茨派翠克(Ryan Fitzpatrick),這名畢業於哈佛大學的高材生在進入聯盟之後的表現並不出色,在人們幾乎一致的認為他將會成為一道流星在聯盟裡一劃而過的時候,上個賽季來到比爾隊的費茨派翠克便迅速的展露了自己的頭角,坐穩球隊主力四分衛的位置之後,費茨派翠克漸漸適應了自己在球隊的角色,而本場比賽他面對愛國者隊的時候表現的毫無懼色,儘管在第一節被愛國者隊兩次抄截,但是他迅速的調整了自己的狀態,全場比賽40次傳球完成27次,傳球成功率高達67.2%,傳球碼數高達369碼,同時還有兩次傳球達陣,球隊的二號外接手羅斯科·帕裏什(Roscoe Parrish)上週因傷賽季報銷之後,費茨派翠克還是能夠很好的找到球隊的其他接球手,整場比賽有多達4名比爾隊的接球球員完成了5次以上的接球,而這四名球員接球碼數全部超過了84碼的距離,這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成就,寬闊的視野也是費茨派翠克本賽季給大家的印象。

  再看看跑陣方面,比爾隊主力跑鋒弗雷德·傑克遜(Fred Jackson)在本場比賽僅有12次衝球機會的情況下,依然推進了74碼的距離,並且有一次衝球達陣。除了衝球之外,傑克遜也有5次接球和87碼的接球距離,也堪稱是本場比賽比爾隊獲勝的第二功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爾隊的防守組,比爾隊上場的四名防守後衛各自完成了對布萊迪(Tom Brady)的一次抄截,整場比賽抄截布萊迪整整4次之多,上個賽季布萊迪16場例行賽中也只被抄截了 4次而已,而比爾隊一場比賽就完成了這個成績,同時角衛德萊頓·弗洛倫斯(Drayton Florence)在抄截之後成功完成了返跑達陣,幫助球隊在第四節最後三分鐘反超了比分,這一次關鍵的抄截也迅速的打掉了愛國者隊狂傲的士氣。

  愛國者方面,本場比賽中愛國者隊進攻組和防守組各有一名悍將因傷缺席,分別是近端鋒阿隆·埃爾南德斯(Aaron Hernandez)和擁有華裔血統的角衛派翠克· 鐘(Patrick Chung)。這也使得愛國者隊在進攻方面和防守方面都不能迅速的找到替代人選。進攻點過於單一也是本場比賽愛國者隊失利的一大原因,湯姆·布萊迪本場比賽傳球碼數依然達到了驚人的387碼和30次完成傳球,但其中23次和326碼給了外接手維斯·威爾克(Wes Welker)和近端鋒羅布·格隆科夫斯基(Rob Gronkowski)。進攻選擇過於單一也使得對手在防守的時候也顯得相當有針對性,其中一次在紅區被對手抄截正是因為對手摸透了愛國者隊在紅區的時候,幾乎只會去找近端鋒格隆科夫斯基。除了這兩名接球手之外,愛國者隊再也沒有第二名球員接球碼數超過28碼,外接手查德·奧喬辛科(Chad Ochocinco)本場比賽延續了本賽季低迷的狀態,只有兩次接球28碼,而另一名外接手迪昂· 布蘭奇(Deion Branch)全場比賽幾乎消失,技術排行榜上沒有他的名字。可見比爾隊幾乎是摸透了愛國者的傳球進攻。不得不提的是,愛國者在上賽季季後賽不敵噴射機的比賽中,進攻點過於單一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而這相同的問題再次暴露出來,值得老帥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深思。

  在防守方面,本賽季本來就已經很糟糕的愛國者二線後衛在失去了派翠克·鐘之後,更是毫無懸念的被對手擊潰。除了本文提到費茨派翠克取得長達369碼的傳球碼數之外,比爾隊的四名接球手推進碼數達到80碼以上。愛國者隊的第一角衛德文·麥考蒂(Devin McCourty)本場比賽依然低迷,在於比爾隊的頭號外接手史蒂夫·詹森(Steve Johnson)多次單挑中幾乎全部處於下風。上週得到主教練比爾·貝利奇克的支持之後,麥考蒂在面對對手的頭號外接手的時候依然是毫無辦法,與上賽季相比,麥考蒂幾乎是判若兩人。這樣的狀態下去,恐怕他球隊第一角衛的位置是難以保住了。

  本場比賽結束之後,水牛城比爾隊開賽完成三連勝,坐穩了分區頭把交椅,而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則是兩勝一負,與本週同樣爆冷輸球的紐約噴射機隊戰績相同,並列分區第二,本賽季美聯東區的競爭已經火熱展開。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