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FL〉愛國者勝噴射機主場19連勝 跑衛搶走布雷迪風頭

台北時間1010日早上,2011-12賽季NFL常規賽第五週的比賽全面開打,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坐鎮主場,迎戰近來狀態不佳的紐約噴射機隊。最終經過一系列緊張的拉鋸戰,愛國者隊最終以30:21戰勝了對手,報了上賽季季後賽不敵對手的一箭之仇。

  本場比賽,愛國者攜上週戰勝奧克蘭突擊者的不錯的勢頭,延續了自己良好的進攻狀態。比賽剛剛進行了5分鐘,愛國者跑鋒本賈維斯·格林埃利斯(BenJarvus Green-Ellis)便完成了一次衝球達陣,自此確立了領先優勢,而到了第二節,愛國者的踢球手史蒂芬·格斯科夫斯基(Stephen Gostkowski)以一次44碼的任意球得分確立了10:0的領先優勢。而噴射機隊迅速以一次跑陣達陣還以顏色,到了下半場比賽,兩隊似乎都把精力放在了進攻上而忽略了防守,雙方各取得了兩次達陣,而愛國者隊在第四節還完成了兩次任意球得分,最終,狀態低迷的紐約噴射機隊不得不吞下了三連敗的苦果,而愛國者隊也取得了常規賽主場19連勝。

  縱觀整場比賽愛國者隊的表現,27次衝球取得136碼的推進距離以及兩個衝球達陣的跑鋒本賈維斯·格林埃利斯是球隊獲勝的主要功臣之一,這名上賽季成功突破千碼的跑鋒本賽季曾經受到了諸多球員的競爭,包括替補跑鋒,更加全面的丹尼·伍德海德(Danny Woodhead)以及球隊夏天選來的兩名高位跑鋒肖恩·弗林(Shane Vereen)以及史蒂凡· 理德利(Stevan Ridley)。而本身落選選秀大會的他出身背景顯然不如這些球員來的光彩,而憑藉自己刻苦的努力以及良好的天賦,在效率愛國者的四年間,他成功坐穩了球隊的主力位置。效力愛國者四年間,已經379次衝球的同時,他從來沒有過任何掉球記錄,這對於一名跑鋒而言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成就。這一穩定的特質也使得他一直能夠在球隊激烈的競爭氛圍中始終佔有一席之地,自從08年進入到球隊以來,他身邊的跑鋒可謂是換了一個又一個,勞倫斯·馬隆尼(Laurence Maroney),凱文·福爾克(Kevin Faulk),薩米·莫里斯(Sammy Morris),弗雷德·泰勒(Fred Taylor)到如今的伍德海德,弗林以及理德利,這些球員都是各有各的特點,並且從名氣上來說,都比格林埃利斯要響亮的許多,但是,他能夠依然在球隊中站穩腳跟,這與他成熟的心理素質,穩定的狀態,以及勤奮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球隊的四分衛湯姆·布雷迪(Tom Brady)也同樣延續了自己絕佳的傳球手感,在遭受到許多次對方猛烈衝擊以及多達4次被擒殺之後,他依然能夠有33次傳球24次完成以及321碼的傳球碼數的表現,傳球成功率高達72.7%。而外接手維斯·威爾克(Wes Welker)再次成為球隊可靠的進攻目標,本場比賽,他再次取得超過100碼的接球距離,5次接球取得124碼包括一次長達73碼的接球推進。另一名外接手迪昂·布蘭奇(Deion Branch)本場比賽也有7次接球和74碼以及1個接球達陣。近端鋒阿隆·埃爾南德斯(Aaron Hernandez)本場比賽傷癒復出,和另一名近端鋒羅布·格隆科夫斯基(Rob Gronkowski)合理取得9次接球以及87碼的推進,近端鋒位置再次成為了球隊非常可靠的一個進攻點。防守方面,愛國者隊沒有再一次表現出自己糟糕的防傳實力,儘管有一部分原因是對方的四分衛馬克·桑切斯(Mark Sanchez)本場比賽狀態糟糕,另一方面的確在防守的意識上,有了一定的提高,在第四節中段的時候,桑切斯的傳球碼數依然僅僅只有可憐的84碼,而整場比賽桑切斯的傳球碼數也不過只有166碼。這一點上,可以看出周中訓練的時候,球隊在這一方面是下了苦功的。不過防守上所體現出來的問題,依然存在,其中還是有老問題,就是關於衝擊對手四分衛方面,依然不足以造成對方的威脅,桑切斯在很多時候,能夠在四分衛保護網裡站上好多秒再從容傳球,這一點是球隊日後需要著重解決的問題,也算是球隊目前的頑疾了。

  噴射機方面,上週被巴爾第摩烏鴉隊打得滿地找牙之後,本週他們背靠背再次又迎來了強大的老對手,賽程上對於他們來說也是相當不利。在這之前他們 已經是客場兩連敗,本週他們又迎來了一次客場的征程,士氣上肯定沒有辦法和對手相比。但是,他們擁有一名足以調動球隊積極性的主教練,更何況,他們防守上的實力依然強大,本場比賽,噴射機的防守組四次擒殺了湯姆·布雷迪,並且抄截了對手一次傳球,已經算是做到了相當出色,但是,最終和上週一樣,進攻組拖了球隊的後腿。在對手平庸的防守實力面前,球隊依然找不到任何行之有效的進攻手段,通常是只能打到哪算哪,沒有相當明確的進攻點和進攻思路。跑鋒肖恩·格林(Shonn Greene)大概是球隊本場比賽唯一的亮點了,他21次衝球取得83碼的推進距離以及一次衝球達陣,而替補跑鋒拉戴尼安·湯姆林森(LaDainian Tomlinson)只有兩次衝球的機會,大部分時間他只能作壁上觀,這在以跑陣見長的球隊裡,自己的跑陣還不如以傳球見長的對手的時候,失敗就注定不可避免了。

  在取得三連敗之後,目前噴射機隊兩勝三負只能位居美聯東區第三,愛國者隊四勝一負暫時和水牛城比爾隊戰績持平,並且分區第一,而未嘗一勝的邁阿密海豚隊依然墊底。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