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NBA小皇帝有意效力NFL球隊 已在母校練起美式足球

NBA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再次登上媒體的頭條,這一切都源於,ESPNNFL專家約翰.克萊頓日前發了一條Twitter來解釋NFL球員簽約的問題。 「轉會截止日是下週二。」克萊頓在Twitter上如此寫道。但令人驚訝的是,詹姆斯隨後就在克萊頓的Twitter上留言,並留下了「自由球員簽約的截止日呢?」在NBA停擺的惡劣形勢下,「小皇帝」的留言一石激起千層浪,難道他要實現自己的美式足球夢嗎?

  8年前,俄亥俄州聖文森-聖瑪麗高中美式足球隊主教練布羅非很清楚明星外接手詹姆斯的未來賽場是籃球場的木板地,而不是美式足球場草地,所以他沒有阻止已經是高中四年級的詹姆斯去參加NBA選秀。 如今,「小皇帝」 已經是NBA最耀眼的頂級巨星,但絕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這位「天選之子」在高中時代曾是極具潛質的美式足球球員。

  實際上,詹姆斯從未掩飾過對於美式足球的喜愛之情,「作為一名熱愛美式足球運動的球迷,我對於勞資雙方達成10年協議感到開心和興奮,我期待著新賽季的到來。」這是在7月份NFL宣佈結束停擺之後,小皇帝在Twitter上發表感慨。而在詹姆斯在twitter上和克萊頓互動以前,小皇帝就已經在母校聖文森.聖瑪麗高中進行了一週美式足球訓練。

  詹姆斯擁有出色的身體條件、出眾的速度以及善於接球的雙手倒是一個不容置疑的事實。NBA深陷停擺危機遲遲無法開始新賽季,如果真的轉打美式足球,也不是一件沒可能的事情。2009年詹姆斯曾經拍攝過一則電視廣告,在廣告裡他就是克里夫蘭布朗的外接手。加盟邁阿密海豚和外接手布蘭頓.馬紹爾(Brandon Marshall)組成最佳搭檔?還是回到家鄉俄亥俄州加盟克里夫蘭布朗,幫助布朗四分衛科特.麥考伊(Colt McCoy)?亦或是去他最喜歡的球隊,有美國之隊之稱的達拉斯牛仔?

  詹姆斯曾經說過,自己的「初戀」是美式足球,如果不是在2003年就從高中直接加入了NBA,他肯定會在高中繼續在美式足球場馳騁。詹姆斯當時是俄亥俄州最出色的外接手。在二年級時他42次接球拿下752碼和11次達陣,而三年級時詹姆斯更進一步,57次接球完成1160碼和16次達陣。

   主教練布羅非表示,小皇帝作為外接手的風格酷似NFL全明星外接手蘭迪.莫斯(Randy Moss)和哈羅德.卡邁克爾(Harold Carmichael)。布羅非也堅信,詹姆斯有條件成為一名出色的 NFL球員。「就像是下國際象棋, 布羅非說,「如果你這個週末擊敗了他,他下週末還會來找你挑戰。而且再次找你挑戰前,他會認真的研究如何擊敗你。」 詹姆斯自己則表示對於接球達陣很有信心,因為在高空跟對手搶球的感覺就像是在搶籃板。他說:「如果我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在美式足球上,那我也許真的能打的很好。」

  作為北美第一體育聯盟,NFL對於詹姆斯的示好,回應得並不熱情,這是因為NFL在美國職業體育聯盟中高居榜首,財大氣粗而且關注度極高,詹姆斯對於NFL聯盟的作用相比於NBA會差很多,所以,NFL很難給詹姆斯跳出條款,也就是說如果NBA結束停擺,詹姆斯也不能立刻返回邁阿密熱火打球。另外,詹姆斯當初選擇NBA打球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收入和待遇,雖然關注度更高,但NFL頂級球星們的年薪普遍在1000-2000萬美元之間,與NBA 動輒兩三千萬的高額薪酬無法相提並論。所以,詹姆斯征戰NFL,更多的是一廂情願,這條路走下來必然不會輕鬆。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