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FL〉第6周綜述:教練太敬業致衝突 國聯南區陷膠著

2011-12賽季NFL常規賽第六週終於告一段落,這是一個瘋狂的一週,我們終於見到了教練之間也可以打架。

舊金山49人隊主教練吉姆·哈勃(Jim Harbaugh)和底特律雄獅隊主教練吉姆·施瓦茨(Jim Schwartz)賽後從握手到拍肩,到摸臀,到對罵再到最後的追打,實在是讓人歎為觀止。打破了雄獅隊本賽季不敗神話的49人在艱難的取得了比賽勝利之後,主教練吉姆·哈勃難掩心中的喜悅之情,張開雙臂振臂歡呼,隨後在和雄獅主教練施瓦茨握手之後重重的拍了對方的後背,似乎有些許挑釁的味道,事後施瓦茨說:「我沒有想到比賽結束後他是如此的激動,很明顯,你贏得了比賽,但你至於要這麼激動嗎?聯盟裡各支球隊主教練在比賽結束後的握手是默認的常規協議,但是,很明顯,你還做了其他事情,那你就違反了。」

在此不得不佩服愛國者主教練比爾·貝利奇克(Bill Belichick)和噴射機主教練雷克斯·萊恩(Rex Ryan),這兩名老頭之間積怨頗深,但是至少在賽後的握手的時候不會過於失態。而本週另一名上了頭版的主教練就是紐奧良聖徒隊的主教練肖恩·佩頓(Sean Payton),他在場邊臨陣指揮的時候被自己的近端鋒吉米·格雷厄姆(Jimmy Graham)撞到,直接導致了自己的膝蓋骨裂,除了佩服他的敬業精神之外,如何學會聰明的在場外避免受傷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本週也是一個得分相當高的一週,各支球隊幾乎都開足了馬力,在自己的進攻組上火力全開,本週僅週日下午的比賽,每場比賽兩隊球隊的得分總和就達到了平均每場46.3分之高。

本週本賽季大熱門球隊費城老鷹隊終於結束了自己的頹勢,他們在華盛頓紅人身上好不容易找回了些許感覺,避免了開局15負。本場比賽他們的確表現出色,尤其是他們把紅人的主力四分衛雷克斯·格羅斯曼(Rex Grossman)打得幾乎是滿地找牙,絲毫未留半點情面,半場的時候老鷹隊就對格羅斯曼完成了4次抄截傳球,而紅人隊之後也不得不啟用了他們的替補四分衛約翰·貝克(John Beck)上場救急,他也幾乎無濟於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老鷹隊的替補四分衛文斯·(Vince Young)上場客串了一回,但他唯一一次傳球也被對手抄截,這樣的狀態和表現實在是讓人失望透頂。老鷹隊目前取得24負,這個成績對於季後賽來說依然是不容樂觀,老鷹隊現在只有一步一步,一場一場認認真真的去打,不要再想別的,也許,季後賽對於他們來說,還有一線生機。

本場比賽老鷹隊的近端鋒布倫特·塞勒克(Brent Celek)終於完成了他本賽季的第一次達陣,兩個賽季前,他還是球隊最可靠的接球點之一,可是在邁克爾·維克(Michael Vick)成為老鷹隊的主力四分衛之後,塞勒克更多的時候只能成為球隊開路或者阻擋對手四分衛時的一枚棋子,本賽季他在接球方面的技術統計可以說是幾乎無視的狀態,前四場比賽僅僅只有9次接球,而本場比賽,他成為了邁克爾·維克可靠的傳球目標,4次接球完成42碼和球隊唯一一次接球達陣。這對於老鷹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成績,因為作為外接手來說,傑瑞米·麥克林(Jeremy Maclin)和德肖恩·傑克遜(DeSean Jackson )都是那種偏向於長距離接球的球員,在近距離上,尤其是正面,除了自己的跑鋒之外,是需要一枚固定的接球點,而老鷹隊目前的確有這樣一名可靠的球員可以使用,如果老鷹隊在這一方面做的足夠好的話,那麼在進攻上,老鷹還可以做的更好。

從積極面來看,舊金山49人隊主教練哈勃本賽季很有希望奪取賽季最佳教練的頭銜,他幫助賽季開始前還被認定將會是明年爭奪狀元人選的球隊,到如今51負,笑傲國聯西區的分區強隊,哈勃對於球隊的改造可說奏效。在使用拙劣的四分衛阿萊克斯·史密斯(Alex Smith)方面,他也是找到了能夠更高效的發揮史密斯能力的手段,他做到了目前全聯盟很少球隊做到的傳跑平衡,球隊目前的傳跑比例幾乎達到1:1這樣的 成績,而阿萊克斯·史密斯本賽季5場比賽僅僅只有一次被抄截,目前四分衛評分達到了100分以上,如果不是他每場比賽傳球次數不夠多,數據不夠華麗,不然 屬於他的MVP賽季也許就在今年,當然,如果他傳球傳多了,也許就不是現在這樣的了。球隊的主力跑鋒弗蘭克·戈爾(Frank Gore)也是本場比賽的獲勝功臣,他已經在最近三場比賽裡衝球碼數全部超過了100碼,而這三場裡最多的一場持球數也只有20次,可見其衝球推進的效率之高。

提到跑鋒,不得不說紅區跑鋒們本週證明了自己的價值,這裡要說的是紐約巨人隊的跑鋒阿曼德·布拉德肖(Ahmad Bradshaw),在本週巨人隊27:24戰勝水牛城比爾隊的比賽中,這名上賽季被扶正的巨人隊主力跑鋒完成了職業生涯新高的三次衝球達陣,幫助球隊戰勝了近來表現相當出色的比爾隊。實際上,跑鋒在達陣線前一碼處完成衝球達陣是最無聊的達陣方式,但也是難度最高的方式,這需要球場上進攻的11個人全部向前推進,而防守的11個人如同頂牛般的將這11個人再推回來,這樣純粹的角力有的時候也相當具有看點,前聖地牙哥電光人隊的超級跑鋒拉戴尼安·湯林森(LaDainian Tomlinson)尤其擅長一碼線的沖球達陣,他標誌性的飛躍動作到現在都是球迷們時常津津樂道的話題。此外,有一支球隊如今在紅區遇到了一定的問題,這就是卡羅萊納黑豹隊,球隊今年夏天選中的狀元卡姆·牛頓(Cam Newton)賽季一開始表現的確讓人眼前一亮,但是本週,或者說是近幾場比賽以來,他的傳球效率只能說是一般,從賽季初的背靠背400碼到本週的被抄截3次,沒有傳球達陣,加上賽季初的高傳球成功率到現在是總共7次傳球達陣,卻有9次被抄截。或者我們可以理解為,牛頓撞上新秀牆了,但是四分衛的位置是球隊進攻組中最重要的位置,是需要帶領球隊前進的位置,我們還是希望牛頓在這點上盡快彌補自己的不足,尤其是在紅區效率。作為新秀來說,他已經做得足夠出色,但是,人們總是希望他能做得更好,不是嗎?

湯姆·布雷迪(Tom Brady)完成了他職業生涯第33個致勝進攻,幫助愛國者隊20:16逆轉戰勝了達拉斯牛仔隊。現如今布雷迪幾乎成為了一名勝利機器,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完成貝利奇克的每一次戰術,機械般的完成每一次傳球,接球手們每一次機械般的跑到位置,球自然就到了,這樣的進攻模式,真的很讓人感到無奈。其實本週牛仔的發揮不可謂不好,其實他們成功限制住了愛國者的進攻,他們讓愛國者連續13場得分超過30分的記錄中斷,他們抄截了布雷迪兩次傳球,他們還在愛國者一流的進攻保護網裡擒殺了布雷迪三次,這些都是了不起的成績,而牛仔四分衛托尼·羅莫(Tony Romo)也傳出了317碼,但是,計分板上就是寫著,愛國者獲勝。

其實,牛仔隊現在要擔心的問題是,他們怎麼在比分膠著的情況下,去贏得比賽的勝利,他們最近11場比賽分差在4分甚至更少的比分裡,只有取得56負的成績,現在對於牛仔隊唯一的好消息是,本週分區頭名華盛頓紅人隊不敵費城老鷹隊,使得牛仔隊不至於在輸球後將勝場差被拉的更大。現在看起來,國聯東區獲得9-10場比賽勝利的球隊,就可以獲得分區冠軍了。而愛國者隊近端鋒阿隆·埃爾南德斯(Aaron Hernandez)本週徹底傷癒復出,球隊引以為傲的雙子星近端鋒再次發揮了強大的威力,他和球隊的另一名近端鋒羅布·格隆科夫斯基(Rob Gronkowski)合力完成了15次接球和142碼的推進以及1個接球達陣,兩人再次成為了湯姆·布雷迪最為信任的傳球目標。雙近端鋒進攻模式全聯盟如此使用的,恐怕只有愛國者一家,大概就是因為,愛國者隊同時擁有兩名如此出色的近端鋒球員吧,這的確是值得愛國者球迷們倍感幸福的一件事。

國聯南區現在的競爭愈發顯得激烈異常,三支球隊的成績咬在了一起,坦帕灣海盜隊和紐奧良聖徒隊如今都是42負,並列分區第一,而亞特蘭大獵鷹隊也有33負。而本週獵鷹隊戰勝同分區的黑豹隊,海盜隊戰勝了聖徒隊之後,形勢愈發顯得複雜。其實,在上個賽季的時候,這三支球隊就在常規賽開始之後 成績旗鼓相當,要不是海盜隊最後時刻出狀況,也許就有可能這三支球隊同時殺入季後賽。海盜隊主力跑鋒拉傑萊特·布朗特(LeGarrette Blount)本週因傷缺陣,替補跑鋒恩內斯特·格雷厄姆(Earnest Graham)上場頂替先發表現出色,本場比賽17次衝球取得109碼的驚人效率。其實海盜隊的年輕才是最可怕的因素,球隊目前的骨幹球員幾乎都在25歲以下,相信海盜隊的未來,絕對是不可限量,可以撼動整個聯盟的超級勢力。33負的獵鷹隊反彈趨勢也是相當明顯, 獵鷹王牌跑鋒邁克爾·特納(Michael Turner)本場比賽27次衝球完成139碼,很好的分擔了四分衛馬特·萊恩(Matt Ryan)身上的壓力。

紐約噴射機隊終於贏球了,儘管贏得還是同分區一勝難求的邁阿密海豚,儘管還是靠的防守組首開紀錄,四分衛馬克·桑切斯(Mark Sanchez)本場比賽的傳球超過了200碼,但是從場面上看,噴射機的進攻依然是慌亂不堪,沒有絲毫頭緒可言,而且在跑陣方面,他們的效率也實在不佳,兩名跑鋒肖恩·格林(Shonn Greene)和拉戴尼安·湯林森的平均每次推進碼數都沒有過3.6碼,這是個相當低的效率。接球方面,噴射機也沒有穩定的接球點,噴射機隊本場比賽並沒有一名球員接球超過3次以上,而對方海豚隊的防傳能力並不算太強,只是戰勝了這樣一支弱隊,儘管為球隊目前的狀態可以說是喘了一口氣,但是問題依然暴露的相當明顯,留給主教練雷克斯·萊恩一週的時間,問題依然是需要解決的。下周,噴射機將對陣強大的聖地牙哥電光人隊,如果防守抵擋不住電光人強大的傳球進攻,那麼噴射機下一場比賽,必將又是一場苦戰。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