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AAenhanced_c.png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記者葉士弘/綜合報導〕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64年來,從未打進NCAA最後64強的紀綠,在台裔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的率領下,今年可望中止,他出色的表現,時代雜誌特別為文介紹,今年的NCAA已掀起一波台灣熱。

可望率隊晉級NCAA64強

身高約190公分、體重約91公斤的林書豪,目前就讀於哈佛大學四年級主修經濟,在校隊主打控球後衛,平均每場繳出17.4分與4.7次助攻,在他率領下,哈佛今年戰績顯著提升,目前11勝3敗,暫居常春藤聯盟第2位,僅次於康乃爾大學,若擠上聯盟首位將有望打進NCAA最後64強。

林書豪的亞裔血統讓他的成就更顯獨特,時代雜誌指出,NCAA籃球第一級賽事,亞裔美籍球員的比率不到0.5%,能打出成績的寥寥可數,能在以非洲裔美國人為主的美國大學籃壇中闖出一片天,足見林書豪的能耐。

林書豪的父親林繼明30多年前,赴美國攻讀雙學位,平常的興趣就是看NBA的精彩比賽,有了小孩後,林繼明從小就帶3個兒子去公園打球,耳濡目染下,讓排行老二的林書豪自此種下與籃球的不解之緣。

文武兼修 獲伍登獎提名

文武兼備的林書豪,昨天還以籃球場上的表現,獲得美國大學伍登獎(John R. Wooden Award)季中提名的31人名單之一,該獎項鼓勵NCAA中最傑出的籃球員。

已經大四的林書豪,未來發展也備受注目,挑戰NBA雖言之過早,但他的出色成就,已讓人難以忽視。

--

期望Jeremy可以帶領哈佛打進三月瘋的64強,屆時ASN就會全程直播!!

 

對上康乃狄克影片: (林書豪獨得30分)

 

 

時代雜誌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