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e on the attack.JPG (擷取自NHL官網)

【ASN特約記者JAGR編譯】

 在史坦利盃決賽落後兩場的劣勢下,今日費城飛人回到自家主場迎戰芝加哥黑鷹。兩隊在正規賽戰成3:3平手,延長賽飛人吉魯 (Claude Giroux) 在中路接到隊友妙傳破網得分,幫助飛鷹以 4:3 險勝。這已經是兩隊連續第三場一分差的比賽,由此可知今年NHL賽事精彩激烈。目前冠軍賽仍由黑鷹以二勝一敗暫時領先。

費城自1997 年以來首次舉辦史坦利盃決賽,就上演了兩次吊足球迷胃口的重播判決。第一次發生在第二節雙方一比一平手時,飛人的哈奈爾 (Scott Hartnell) 將隊友普隆爾 (Chris Pronger) 的射門補進,此時進球氣笛聲已響起,不過由於黑鷹防守球員在球剛過球門的得分線就把他撥出來,裁判第一時間並未判決得分。這當然讓地主飛人球迷十分不滿,最終裁判經由重播畫面確認球已經越過球門,飛人取得二比一領先。

第二次發生在一球定生死的延長賽,這次同樣也是發生在飛人進攻之時。飛人明星球員剛耶 (Simon Gagne) 在球門左側的打門,眼看就要穿越防守員,同時進球汽笛聲再度鳴起,飛人球員準備慶祝艱辛的一勝。但是裁判在檢視重播畫面後認定球在得分線上徘徊,並沒有真的過門,於是比賽繼續進行下去。不過就在一分鐘後隊友吉魯攻門成功,這次不需要看重播就知道是個貨真價實的進球。

飛人教練賽後盛讚吉魯在關鍵的比賽仍能從容不迫,「他一整天臉上都掛著微笑,來球場是這樣、比賽中也是如此。真是有天份的孩子。」吉魯說道,「我們全隊今天都跳出來了,我們真的很需要這場勝利。這場比賽我們要嘛就是拼、不然就是死。」

這場比賽英雄不只吉魯一個,在第三節黑鷹進球取得三比二領先後,飛人雷諾 (Ville Leino) 馬上得分回應才有機會將比賽逼入延長賽。這場比賽也有進球的飛人右翼布里爾 (Danny Briere) 談到那個進球的重要性,「當時黑鷹才剛取得領先,因此就 (雷諾) 那個進球的時間點來說,這應該是我們季後賽數一數二重要的進球。」

這場比賽之前黑鷹最近十一場比賽贏得十場勝利,尤其客場是平聯盟季後賽紀錄的七連勝,加上前兩戰主力肯恩 (Patrick Kane) 完全沒發揮仍能取勝,讓他們對作客費城信心滿滿。肯恩這場終於有得分表現,但是雷諾在第三節的關鍵進球讓黑鷹只能扼腕嘆息。

黑鷹明星中鋒泰絲 (Jonathan Toews) 表示,「這種輸法當然不好受,我們已經這麼努力拼到延長賽了。我們第三節本來有領先,但是他們很快就回擊,氣勢也整個轉向費城。」肯恩認為黑鷹不需慌張,只要專注贏得下場比賽即可,「現在看起來整個氣勢都在他們那邊。但只要我們贏球,我們就可以取得很有利的位置,回家在主場球迷前打球。」

究竟是飛人能延續贏球的氣勢在第四戰將系列賽扳平,還是黑鷹能再展季後賽惡客本色再讓地主球迷心碎?關鍵第四戰將在台北時間周六上午8點開打, ASN 全美運動網將現場實況播出,請球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兩隊的精采廝殺。 更多資訊請上: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