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4_165649.jpg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第一級(NCAA Division I)男籃錦標賽 ,每年三月舉行,向來是轟動全美的傳統體育慶典,無數民眾為之瘋狂,因而被稱為「三月瘋」。 在美國重大體育比賽中,「三月瘋」(March Madness)的風靡程度僅次於美足超級杯,而超過NBA總決賽及職業棒球世界大賽系列。

 

球迷之所以喜歡看大學籃球,是因為球員的拼勁不會受到薪水和商業目的的表演所影響。每一隊的球員都想贏、每一隊的教練都想贏、全校學生都想贏,這是NBA所看不到的。

M1K2008C256 with ASN.jpg  

NCCA每年賽事肯定都有精彩戲碼!百年世仇加州大學vs斯坦福、密西根vs俄亥俄州大、北卡羅來納vs杜克;無名小卒的崛起如去年的聖約瑟夫大學(常規賽27勝1敗,這個“大學”總學生數還不到2000人);媲美“灰姑娘故事”的爆冷門大黑馬更是年年都有。

 M1K2008C236.JPG 

NCAA賽事機制如下:入圍錦標賽的一共有65支球隊。然而第64號種子與第65號種子必須先對決,勝者方有資格打第一輪,因此錦標賽第一輪實際上只有64個席位,分成東、西、南、中西部四個賽區,每個賽區有16支球隊。

NCAA第一級下屬各聯盟冠軍自動進入全國錦標賽。另有34個席位,則由一個遴選委員會決定。遴選委員會同時決定65個種子排行。

明天再為各位繼續介紹更多賽制的介紹,不要忘記鎖定今晚8點的"BIG TEN CHAMPIONSHIP"重播!

 

Exclusive, live and in HD. Catch the NCAA on ASN!

 

 

More ASN info:

 

http://www.asn.tv/eng/index.php

http://www.asn.tv/chi/about.html (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