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美式足球NFL開幕戰,由綠灣包裝工與紐奧良聖徒正面強碰.jpg  

2011-12美式足球NFL開幕戰,由綠灣包裝工與紐奧良聖徒正面強碰。(圖片來源:NFL China)


〈NFL〉真正冠軍級對壘 包裝工聖徒進攻能力超群

 

台北時間明(9)日上午830分,2011-12賽季NFL球季賽開幕戰就將開打,交戰雙方是2009賽季超級盃總冠軍紐奧良聖徒隊,和2010賽季超級盃衛冕冠軍綠灣包裝工隊,這一場火星撞地球般的較量,勢必將會吸引到全世界美式足球球迷的目光,這兩支新賽季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在開賽第一場,就直接展開讓人血脈賁張的正面較量,讓球迷們激動不已。 

 

眾所周知,這兩支球隊的進攻隊實力都是全聯盟數一數二的水準,先看聖徒方面,超級四分衛布里斯(Drew Brees)09超級盃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手下一干猛將如外接員科爾斯頓(Marques Colston),米臣(Robert Meachem)和跑鋒皮耶湯瑪斯(Pierre Thomas)都是配合多年的搭檔,截鋒格拉漢 (Jimmy Graham)和新秀跑鋒因格蘭(Mark Ingram)也是實力不俗的球員,值得一提的是因格蘭,這名第75屆海斯曼獎獲得者,畢業于阿拉巴馬大學的NCAA超級跑鋒,聖徒可是花了極大的代價選過來,由於原先球隊的主力跑鋒皮耶湯瑪斯長期受到傷病困擾,因格蘭加盟勢必將會帶動聖徒的地面進攻,從而進一步的分擔布里斯的壓力。

 

此外,在今年夏天,聖徒在兩條線上的球員都有不小的手筆,先說進攻線,他們從芝加哥熊隊挖來了熊隊的13年老將中鋒克魯斯(Olin Kreutz),這名當年在全聯盟數一數二的中鋒的加盟,勢必將大大增強聖徒進攻線的實力;而在防守線上,他們從克利夫蘭布朗隊得到了羅傑斯(Shaun Rogers),羅傑斯今年已經32歲高齡,他巔峰時可說是全聯盟最強的防守截鋒,可是在轉投到布朗的三年裡,除了第一年外其餘時間表現幾乎乏善可陳,一方面是球隊實力過於孱弱,另一方面自己在私生活上的不檢點,也是導致他狀態下滑的一大因素。此次轉回到聖徒,聖徒等於是給了他一次拯救自己職業生涯的機會,不知道他能不能好好把握,二次站上職業生涯的巔峰。聖徒隊在防守截鋒位置上引入的另一名球員是前舊金山49人隊的主力防守截鋒佛蘭克林(Aubrayo Franklin),他的加盟主要將是加強防守截鋒位置上的板凳深度,因為聖徒隊還有另一名可以說是優秀的防守截鋒艾理斯(Sedrick Ellis)

 

反觀綠灣包裝工隊,這支新科超級盃總冠軍現在可說是眾志成城,超級四分衛羅傑斯(Aaron Rodgers)已經徹底讓球迷們忘記了那個已經當上外公的4號,而看看他們的進攻隊配置,除了頭號外接員詹寧斯(Greg Jennings)之外,上賽季球季賽表現出色的詹姆斯瓊斯(James Jones)以及超級盃上表現突出的尼爾森(Jordy Nelson)已經逐漸成熟,截鋒芬利(Jermichael Finley)也經過上賽季的重傷之後,本賽季重新複出,包裝工目前的進攻實力真可用超級散彈槍來形容。而目前他們的進攻隊中,唯一可能成為變數的將是他們的跑鋒配置,上賽季他們的主力格蘭特(Ryan Grant)開賽第一場便受到重傷賽季報銷,傷癒複出之後,29歲的他已經不屬於跑鋒的最黃金年齡,能有多少狀態剩餘還不得而知。

 

所以剩下的上賽季季後賽表現出色的史塔克斯(James Starks)和今年的三輪新秀跑鋒格林(Alex Green)將在這個位置上展開激烈的競爭,此外,另一名跑鋒庫恩(John Kuhn)也能夠為球隊分擔一定的跑陣壓力,這名坦克型的跑鋒在紅區二十碼線內能夠對對手形成極大的威脅。在聖徒豪華的防守截鋒面前,庫恩這樣的球員應該能夠有一定身體上的優勢。而兩支球隊相遇,尤其是這樣優秀的進攻隊面前,防守就顯得十分重要了,從帳面上看,包裝工的防守實力要明顯高於聖徒一籌,但是畢竟是拿過超級盃總冠軍的隊伍,防守實力定然不容低估,而且聖徒主教練佩頓已經與球隊續約到了2015年,在這樣一名戰術大師面前,包裝工要從聖徒面前佔到便宜,並不會太容易。而反觀聖徒進攻隊面對包裝工防守隊的時候,那就要看布里斯的狀態了,其實,像布里斯這樣見識過大場面的球員並不會害怕任何防守隊,而且他是那種傳球效率極高的球員,這就要看包裝工的防守線能夠為布里斯帶來多少壓力了,如果能夠讓布里斯在防守隊裡呆個老半天依然不能威脅到他,那麼包裝工就會顯得相當被動,我們都知道包裝工的防守後衛在全聯盟都可以排的上名次,只是防守永遠都是被動的,都會慢上一拍,所以,綜合來說,兩支球隊的防守線能夠為對手的超級四分衛帶來多少威脅,將決定這場比賽的走勢。ASN將在台灣明(9)上午830分直播本賽事,更多的NFL轉播消息,歡迎至ASN全美運動網HD頻道查詢http://allsportsnet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ports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